2
Posted on 00:50: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今天我写了一个处理 Google Reader API 的 Python 模块,当我在其他程序中 import 这个模块的时候,第一次运行(在生成 pyc 文件之前)顺利通过,第二次运行就失败,显示如下错误: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test.py", line 1, in <module>
  import readerapi
UnicodeDecodeError: 'utf8' codec can't decode bytes in position 36-37: invalid data

  但是我尝试在 Notepad++ 中将文件编码进行改变:ANSI、带 BOM 的 UTF-8、不带 BOM 的 UTF-8,始终都是失败。

  后来我尝试把文件从桌面(这个路径含有空格和中文)转移到一个简单的路径,运行就没有问题。

  折腾了半天未果,怀疑是 3.0.1 有 bug,下载安装 Python 3.1 alpha 1 就好了=.=!

  

2
评论 : Python 3.0 处理中文路径的问题
匿名 说... 2009年3月16日 21:05

can you post the file?

Unknown 说... 2009年3月16日 21:40

什么文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