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Posted on 22:0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昨天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使用 Ghost 恢复系统的时候把除了C盘以外的其他分区都弄没了。他只想恢复出倒数第二个分区中的照片。折腾了几个小时,算是有惊无险地恢复成功,总结下经验。

  我事后分析的问题原因是:恢复系统时,Ghost 文件本身就在 C 盘,在恢复的时候,有一个警告,提供三种选择:保留,删除 ,中断操作。当时的选择是保留,恢复后其他分区就找不到了。(Ghost 版本 8.3)

  解决:在 U 盘使用 R-Studio,一款非常不错的数据恢复软件,不过不是免费的。具体操作很简单,只要扫描硬盘(我选择的模式是 simple),然后就会找出相应的分区(有可能某个分区被分隔成了几个片段)。打开找到的分区就能看到可以恢复的文件。找到照片文件夹,选择恢复到移动硬盘,很快就把所有的文件都恢复了。在恢复的过程中,提示有重名文件,我选择了重命名,最后我发现重复的文件中有一个是原始文件,另外一个是 0 字节,我就把所有重命名的文件都删除了。

  体会:我家父母用的台式机备份也是 Ghost,不过我将操作简化到只用插入光盘,然后回车就行的程度。因为即使是一键恢复,也会因为多种参数的选择给他们造成困扰 :),不过这种缺乏定制性的方式显然就只能自家用了。

4
评论 : 硬盘分区恢复一例
Unknown 说... 2008年9月8日 23:03

呵呵,恢复用过EasyRecory,已经是8年前了

Unknown 说... 2008年9月8日 23:25

这款软件也不错,我以前也用过~
我倒是很少有需要恢复数据的需求,听说这个R-Studio不错我就直接拿过去用了,呵呵

GG 说... 2008年9月9日 00:03

有点麻烦呀~~~

Unknown 说... 2008年9月9日 13:27

to GG:
嗯,不管怎么说,还是小心操作最好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