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Posted on 20:4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硬盘越来越便宜了...几年前我还使用刻录 CD 保存数据,但是现在感觉用 DVD 刻录也不如再买块硬盘方便。下图来自 it168。

  我的经验来看,刻录光盘首先受到容量限制,不能很好地组织数据;刻录花费大量的时间;刻完的盘还会自然损坏,根本不可能像所说的那样放上30年。

  这款希捷 ST31000340AS 1T 硬盘已经不到900元,我觉得比用光盘划算多了。

  不是专业评测,我也不怎么关心硬盘速度,实际使用中两块硬盘拷贝速度约为 35MB/s(其中一块是 IDE 希捷160G),还算满意。

  找些毛病:

  • 或许是电机声音大,很高频的噪音,我室友听不到,我倒是听的清楚。(这点也可能是我误会,但反正我装上它就能听见,拔下就听不到)
  • 做工没有几年前的那么细致了...但还是不错,反向封装设计,看不到元器件。
3
评论 : 希捷 ST31000340AS 1T 硬盘
Vane 说... 2008年10月4日 21:09

1T...orz...
从不关心硬件的,没想到硬盘已然跨入T时代了...

Unknown 说... 2008年10月4日 21:30

to Vane:
连我都买了,1T的已经民用化了..现在装机器对硬盘没需求的320G最常见,640G性价比较高。

Unknown 说... 2008年10月5日 20:15

硬盘容量进步惊人,比内存和CPU快多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