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4:0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使用 GetText 来实现国际化是要依赖相应的语言文件的。其中 po(或者 pot)文件是原始的翻译文档。而 mo 文件是编译生成的二进制文件。在发布软件的时候,只要将 mo 文件存放在正确的位置,软件根据不同的 locale 设定寻找不同语言的 mo 文件,这样就能正确显示语言了。

  对于普通的软件使用者,如果对软件的翻译不满意,也可以手动修改翻译。这就需要反编译 mo 文件成 po 文件,修改 po 文件,再编译成 mo 文件。

  首先下载 GetText for Windows(还需要下载一个 libiconv,GetText 依赖 libiconv )。反编译 mo 文件成 po 文件:

msgunfmt.exe d:\test.mo -o d:\test.po

编译 po 文件为 mo 文件:

msgfmt.exe -o d:\test.mo d:\test.po

  po 文件用一般的文件编辑器就可以编辑,但是因为编码多为 unicode,所以记事本可能不行。还可以使用开源跨平台的 po 编辑器:Poedit

0
评论 : 语言文件 po 与 mo 的编辑和转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