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5:31: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近期,有关搜索引擎的问题被报道很多,包括 CCTV 也曝光百度的竞价排名。但是令我很不解的是,经常有媒体在转载过程,或者自己的报道过程中把 Google 也牵扯进来。我不想举出这些文章的来源、转载过程等等,相信对新闻关注的人早已发现了这个问题。

  不排除这些是媒体在某些部门(这个词真好用)授意下故意把打击面扩大的缘故。这也说明了,国家要加大对网络信息,尤其是搜索引擎的监管力度和方式。

  今天在 cnBeta 上看到李开复说:"我们预料到了近期可能会有关于谷歌相关不利报道",我觉得非常好笑。

  现在都在痛打搜索引擎上的虚假医药广告,我就想,CCTV 不也在黄金时段播放那些个"不太真实的"破广告吗?

  我一向都是支持国家政策的,我也理解新闻工作者为了增强导向性,为了增加收视率而做出的努力。但我厌恶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方式,故意做出假的画面,甚至移花接木、张冠李戴。

  回想了一下,Blog 上很多文章都是看了新闻报道有感而写下来的,其中有好几篇是在谈媒体本身的问题。比如:

  我关心媒体的道德问题,一个原因是这个的确很重要。我可以理解媒体应该起到正确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公众的作用。但是我希望,所使用的手段是合乎道德的,我想真实的报道应该是这个行业的底限吧?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很关心的人想要投身这个行业。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希望这里能保持它应有的纯洁。

  弄虚作假在什么地方都有,包括学术界,但是我不能默许它的存在。

1
评论 : 从媒体报道来看国家对搜索引擎监管的加强
醉·醉·鱼 说... 2008年12月13日 22:34

谁来关注一下CCAV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