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7:4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这个月截止到今天可以说是我更新最少的一个月了,当忙起来的时候,能静下心写几篇日志也成了奢侈的享受。Folders4Gmail 是很有名的脚本,今天它给我带来了非常愉悦的体验:)

  我有轻微的强迫心理,对信息的收集和组织有洁癖。今天,当我打开 Gmail 时,心里突然升起一股难以抑制的愤怒,因为这一瞬间我想到:

  • 我有滚动一页都显示不下的凌乱的标签;
  • 邮箱里面有无数只有附件且标题毫无意义的邮件(比如 hello);
  • 更不要提那些连附件名也毫无意义(比如 新建文本文档)的邮件。

  于是我花了整个下午来整理后两种邮件,将这些邮件打包后转发给自己,或者下载附件重命名后再发送给自己。真希望Gmail可以提供邮件注释的功能,或者提供修改原始邮件的功能。

  而第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标题提到的 Greasemonkey 脚本 Folders4Gmail。我也希望 Gmail 可以提供可以设定某些标签隐藏的功能。在 Lifehacker 发布的 Better Gmail 2 中含有这个脚本,我倒不想安装那么多功能。

  在安装了 Folders4Gmail 后,就可以给标签分类了,使用方法只要重命名原本的标签即可。比如将原来的"项目1","项目2","项目3",重命名为"项目/项目1","项目/项目2","项目/项目3"就会发现在标签栏多出一个可以折叠的标签目录"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了标签名以后,原本的 Filter 可能需要修改。另外,由于标签长度变长了,原来查看 Gmail 中所有未加标签的邮件的方法就不能用了,在 basic view 下提示"Request-URI Too Large",在 standard view 下提示:"the system encountered a problem (#6414)"。

0
评论 : 推荐 GM 脚本:Folders4Gmail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