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7:5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测试环境:

  • BlackBerry 8820 ROM v4.5.0.124
  • Google Sync v0.5.15(1017),Plantform: Blackberry-43

  进行尝试前,请先备份 Gmail Contacts 和 BlackBerry 上的 Address Book。

  安装了 Google Mobile App 后在无聊状态下安装了 Sync,然后一不小心就开始了同步,于是干脆仔细尝试一下这个功能。

  下面是我的使用体验和一些细节方面的实验。首先是 Calendar 方面:

  1. 因为 Google Calendar 可以有多个日历,但是 BlackBerry 上是一个整体,所以在同步的时候可以选择同步 Google Calendar 的哪一些日历(比如日历A,B,C),并可以设定把 BlackBerry 上的日历同步到 Google Calendar 上的哪一个日历(比如日历A)。
  2. 当删除 BlackBerry 上原本属于日历 B,C 的日程时,再次同步并不会同步回来,并且 Google Calendar 上相关的日程也不会更改,但是涉及到日历 A 的更改则会完全同步。
  3. 如果设定了 BlackBerry 上的一些提醒,比如在 Address Book 中的生日,则也会同步到 Google Calendar(并且是重复每年)。

  下面重点是尝试 Contacts 的同步:

  1. 第一次同步没有清空我手机上的联系人,所有信息没有丢失。(注:手机上Address Book开启了"Allows Duplicate Names"。)因为 Gmail Contacts 可以添加非常多的信息字段,所以资料在网络端是完整的。没有出现乱码问题。
  2. 第一次同步过后,联系人肯定有很多重复的,我在 PC 上进行了调整,使用 Gmail Contacts 的合并联系人的功能,然后再同步回去。
  3. 同步的字段有:Title, First, Last, Job Title, Company, Email, Work, Home, Mobile, Pager, Fax, Other, Work Address, Home Address, Notes。涉及到生日的属于 Calendar 的同步范围。不在上述字段的内容不会被同步,比如只修改联系人的头像,在同步时 Sync 也会提示有一个更新,但头像内容并没有同步。
  4. Gmail Contacts 的字段比较自由,比如可以添加几乎任意个 Mobile 号码,但是在 BlackBerry 上 Mobile 字段只能有一个。所以当 Gmail Contacts 的 Mobile 有多个号码时,同步到 BlackBerry 上的只有第一个。同理,在 BlackBerry 上 Work,Home 只能有 2 个,Email 只能有 3 个。
  5. 有一个似乎是 Bug:当一个联系人电话号码比较多,可能是因为 Gmail Contacts 上电话号码字段排序较乱或者和 BlackBerry 相同字段冲突的时候,不能完全同步所有电话号码。 这个时候可以尝试完全重新同步。
  6. 我有 300 个左右的联系人,第一次同步很耗时间和流量,之后不论是小修改还是清空后完全同步则都快很多。

  不论是 Calendar 或者 Contacts,如果在同步中出现了问题,比如上面提到的无法同步所有电话号码时,可以尝试完全重新同步。在 Google Sync 中选择 Options > Menu > Reset Calendar/Contacts Sync,注意这会把 BlackBerry 上的数据清空。然后再重新同步。

  如果不进行这一步,而是通过其他方式清空了 BlackBerry 上的数据,比如 Address Book,这个时候进行同步,没准就把 Gmail Contacts 清空了。

  相关内容:

0
评论 : Google Sync for BlackBerry 试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