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19:0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Trac 0.12dev 安装记录

by 晓月

参考文档


  Trac Installation Guide for 0.12dev

超简易在线安装


  因为 Trac 0.12dev 是正在开发的版本,所以它的安装过程需要注意各个组件的版本问题,以下操作在2009年7月6日是可行的,但是如果有某个组件版本升级,可能导致问题。

  1. 下载 Python 2.5.4,安装到 C:\Python25。
  2. 下载 setuptools-0.6c9.win32-py2.5.exe,直接运行安装。
  3. 下载 Setup-Subversion-1.5.6.msi,直接运行安装。
  4. 下载 svn-python-1.5.6.win32-py2.5.exe,直接运行安装。
  5. 安装 Genshi,运行:easy_install Genshi==dev
  6. 安装 Babel,运行:easy_install Babel
  7. 检出 Trac:svn export https://svn.edgewall.com/repos/trac/trunk trac
  8. 在 trac 目录运行:python setup.py compile_catalog -f
  9. 在 trac 目录运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
  10. 安装完毕,此时 trac 目录可以删除。

离线安装


  在线安装虽然简单方便,但是感觉不太可控,而且重新安装起来比较慢。下面就介绍如何把依赖的包下载到本地。

  Genshi 在下载页面只有 0.51 版本,而 Trac 0.12 需要 0.6(r690以上)的版本。因此需要自己手动打包成 egg 文件。
  1. svn co http://svn.edgewall.org/repos/genshi/trunk genshi
  2. 在 genshi 目录,运行:python setup.py bdist_egg
  3. 在 genshi/dist 目录,得到相应的 egg 文件。

  Babel 使用下载页面上的 Babel-0.9.4-py2.5.egg 就行。如果从 SVN 检出最新的代码(1.0dev),配置还需要进行比较复杂的操作,参见文档:Setting up Babel from a Subversion Checkout

  Trac 需要在打包之前先编译一下翻译文件,过程类似于在线安装,就是第一步把导出改成检出(为了包含版本信息),最后一步改成打包:
  1. svn co https://svn.edgewall.com/repos/trac/trunk trac
  2. 在 trac 目录运行:python setup.py compile_catalog -f
  3. 在 trac 目录运行:python setup.py bdist_egg
  4. 在 trac/dist 目录,得到相应的 egg 文件。

  这样在安装的时候,使用如下命令即可:
  • easy_install Genshi-0.6dev_r1063-py2.5-win32.egg
  • easy_install Babel-0.9.4-py2.5.egg
  • easy_install Trac-0.12dev_r8345-py2.5.egg

SVN 版本造成的差异


  如果,SVN 使用的不是 1.5.x 版本,而是 1.6.x 版本,因为 checkout 格式发生变化,导致 setuptools 无法正确获得版本,详见 Trac Ticket #8365。这就导致安装 Genshi 以后版本号不对,在安装 Trac 会提示:

No local packages or download links found for Genshi>=0.6dev-r960
error: Could not find suitable distribution for Requirement.parse('Genshi>=0.6dev-r960')

  因此,如果使用 SVN 1.6.x,目前解决方法是手动修改 egg 包的名称和内部 EGG-INFO 的版本信息。手动版本信息从 0.6dev-r0 修改成类似 0.6dev-r1063,其中 1063 是 SVN 的版本号。或者在安装之后,修改 Python 目录下的 easy-install.pth 文件。

  SVN 1.6.3 下载:

一些说明


  有版本有"洁癖"的人,相信总喜欢用最新的版本,但是对待类似这种问题,还是老老实实用稳定的版本省心。比如 Python 3.1 都发布,但是因为其各种特性还不稳定(从 3.0-3.1 的变化就能看出),所以很多第三方库都还没有迁移,所以目前我也只能多个版本的 Python 混合使用了。

  很多扩展包使用 easy_install 方式(PEAK 开发的新的 Python 扩展包方式)会比较简单,在安装了上面的 setuptools 后在 Python 目录下的 Scripts 目录就有了。

  SVN 似乎在 Apache 2.0 和 2.2 版本上有分支,所以根据使用的 Apache 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SVN 安装完成后要设置环境变量。比如 C:\Subversion\ 是安装目录,注意安装完检查是否设置好了环境变量:SET APR_ICONV_PATH="C:\Subversion\iconv"。

  svn-python 是 SVN 自身提供的 Python 模块,用来操作 SVN。操作 SVN 的 Python 模块还有 PySVN,不过 Trac 使用的是 svn-python。









修订记录:
2009-07-06:初稿。

2
评论 : Trac 0.12dev 安装记录
Pstrey 说... 2009年7月12日 11:29

哇,你居然把h1给了文章里的小标题,文章标题反而是h2,这样不太好吧……

Unknown 说... 2009年7月12日 11:53

to Pstrey:
呵呵,我直接从Google Docs里复制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