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21:1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买了东西后,例行地到处得瑟显摆...

  首先是 Logitech M215 无线鼠标(详细信息),非常便宜,性价比高,在我看来有如下几个优点:

  • "即插即忘"Nano接收器,非常小巧,插到笔记本上后可以不必拔下来。
  • 自带接收器的收纳,在携带时防止丢失。
  • 有电源开关,可以省电。

  缺点也有:

  • 摇晃鼠标可以听到某些部件活动的声音。
  • 滚轮上下的声音和手感有些涩。
  • 开启电池盖的标记有些含糊,应该更明确的指示出。
  • 包装上有个大大的 "25m",不过前面有个小小的 "≤" 符号,有点骗人的感觉。

  同时还有 Hitachi 1TB HCS721010CLA332 7200转 32M SATAII 盒装硬盘,日立的家用级硬盘有 CinemaStar 和 Deskstar 两个系列。区别是:

  • Deskstar: 高效,面向 PC 机。
  • CinemaStar: 静音,低功耗,面向音视频存储、播放、监控设计,适合 7x24 使用。

  所以我的理解,如果是做系统盘就选 DS,如果是做数据仓库就选 CS。当然,也有人说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 DS 默认 AAM 是 254,而 CS 默认 AAM 是 128。的确通过 HD Tune 软件可以将 CS 的 AAM 改成 254 从而将寻道时间从 18ms 提升到 14ms,不过我想应该不至于就这点区别,内部设计应该还有区别。

  官方没有提供这款硬盘是否双碟,不过按照测试结果应该是。

1
评论 : 罗技 M215 + 日立 1T
匿名 说... 2010年3月25日 13:45

得瑟~
提供一点信息:微软的无线鼠标很垃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