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21:0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2007-07-18 Up:

  这年头,新闻啊,和谐社会啊...

  北京"纸箱馅包子"是虚假报道 电视台道歉
   2007年07月18日19:45   千龙新闻网

  7月8日,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播出了《纸做的包子》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工商、食品安全部门对此报道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对北京早点市场进行彻底检查,均没有发现早点市场存在"纸箱馅包子"。市公安部门介入后组成专案组全力核查,于7月16日初步查明事实真相。
  经查,今年6月中旬,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组临时人员訾某,化名"胡月",先后两次找到朝阳区太阳宫乡十字口村13号院,以为工地民工购买早点为名,要求做早点生意的外地来京人员卫某等4人为其制作包子。訾某自带了从市场上购买的肉馅、面粉和纸箱,并授意卫某等人将纸箱经水浸泡后掺入肉馅,制成包子。訾某用其自带的家用DV机拍摄了制作过程,随后将其编辑,用欺诈手段获得播出。现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訾某进行刑事拘留,将依法严肃处理。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对该报道审核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执行不力,致使该虚假报道得以播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北京电视台为此向社会深刻道歉。北京电视台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这一恶劣事件,深刻吸取教训,严肃查处相关负责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坚决杜绝虚假不实新闻报道,努力提高全体新闻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职业精神,切实履行好党的新闻媒体职责。

  北京7台曝光"某些不法商贩"包子馅的制作流程:

  1. 回收破纸箱;
  2. 用火碱水泡烂;
  3. 打成浆;
  4. 放入精肉粉;
  5. 加点肥猪肉;
  6. 再放点盐、味精盖住纸箱味;
  7. 包子馅做好了!

  我只能说,太"有才"了,多环保啊,多节约啊。革命前辈煮皮带还有些小朋友不信,现在信了吧。

  猪肉涨价了,这帮人可是便宜大了。

  想看具体新闻的,不怕恶心到自己的,自己搜索吧...

  最后来个笑话般的新闻:

  猪肉价格攀升,这也让一些不法之徒打起了抢劫猪肉的主意。昨天凌晨,几个经常出没于宝安光明的惯犯,抢得125公斤猪肉和一辆摩托车,不料猪肉太重,摩托车无法高速行驶被巡防员逮个正着。

0
评论 : 纸箱做成包子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