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01:2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以前使用 Zoundry,后来微软出了 Live Writer 觉得很不错,就一直使用了。

不过 Live Writer 的下载比较麻烦,我都是下载一次后把安装文件保存起来,以便下次安装。(在硬盘中搜索)

有人会发现有吃段首空格的问题,就是行首的全角、半角空格都会自动清楚。这是因为 Live Writer 默认的是 XHTML 格式,可以通过选项更改成 HTML 格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选项在:日志 -> 编辑日志设置 -> 高级 -> 标记类型。

其实使用 XHTML 也没问题,不用全角空格就是,使用<p style="text-indent: 2em"></p>分段能实现首行缩进的效果。不过全角空格也是有好处的,当直接把文本复制到文本编辑器内的时候,全角空格能保持显示格式一致。

使用 Live Writer 的插件 Text Template 可以方便的定制各种快捷编辑模板,自己建立一个首行缩进的模板即可。

不过当我使用 XHTML 标记类型的时候,还遇到一个问题:Live Writer 会自动替换特殊字符以符合 XHTML 标准,这是一项很贴心的功能。但是,它也会自动替换 URL 中的字符,导致我的链接失效。

不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还是 XHTML 在这点上和 HTML 不兼容?

0
评论 : 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的一些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