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Posted on 12:1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使用 BlackBerry 访问 m.google.com 可以下载到最新发布的 Google Mobile App for BlackBerry,通过它可以更方便地使用 Google 的为手机提供的多项功能:搜索,邮件,地图等等。

  因为是月初,流量还有剩余,亲自当小白鼠下载试验。

  我下载的 Google Mobile App 版本是 3.1.131,大小 383.8KB。下载完毕后,需要设置应用程序权限,不用重启即可使用。

  嗯...经过使用,发现这个程序只是一个外壳,它要调用相应的其他程序才完成操作。比如搜索,在点击 Search 后调用浏览器。选择 Gmail图标 调用的是 Gmail,如果没有安装 Gmail,则那个图标是灰色的。

  比较失望,我本来以为它把所有应用整合到了一个程序里面,谁想只是一个"快捷方式"大集合。


  还有,最初 Gmail 2.0.5 在我 BlackBerry 8700 ROM 4.5 下面始终无法运行,问题为:

  始终停滞在"Loading...Please be patient while loading for the first time...",等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红色的 net.rim.device.api.io.IOCancelledexception。

  今天我又重新从网站下载(按照下面的方法),第一次运行,我放了一个小时没管,仍然是停留在上面的地方。但是这回我退出再进入就正常了。

  如果程序安装有问题,可以参考小众上的 Gmail 手机版更新至 2.0.5 及安装教程

  中国移动给我们出了难题,它肆意抹去了手机发送出去的 agent 信息,以至于手机访问http://gmail.com/app 时无法让 Google 得到我们的手机型号,就不能针对性的选择 Gmail 版本。所以,很多同学无法正常安装。

  解决思路:用浏览器伪装 agent 信息,从而得到真实下载地址,再通过手机访问,即可安装成功。

  解决办法:在 Mobile Browser ID (User-Agent) Strings 得到手机的 Agent 信息,通过 Firefox 的扩展 User Agent Switcher 把 firefox 伪装成你的手机,用手机自带浏览器访问 http://gmail.com/app 得到 Gmail 手机版程序网址。

  我使用的 Agent 是:BlackBerry8700r/4.5.0 Profile/MIDP-2.0 Configuration/CLDC-1.1 VendorID/105,获取的下载地址是:http://mail.google.com/app/v2.0.5/L1/BlackBerry-42/GoogleMail.jad?source=mobileproducts

4
评论 : Google Mobile App for BlackBerry 试用
匿名 说... 2008年9月11日 12:16

为啥feed抓了两边?

Unknown 说... 2008年9月11日 12:27

to AFU:
因为我不小心发了两遍...第一次网络出问题,我以为没有发出去。

匿名 说... 2008年9月22日 21:22

晓月,我下载了,无法将jar转换成 cod,直接安装jar也不成功,java2cod也只能生成alx,好像找不到gmail到那个图标,无法生成cod,该怎么转呢? 望指教

Unknown 说... 2008年9月22日 21:27

同上面兄弟,也有疑问,晓月写的下载方法很详细,终于试用成功,感谢i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