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Posted on 21:15: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

  今天入手了一个 SanDisk 的 U3 盘,使用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目前只有黑色的,都是塑料外壳,伸缩式的 USB 连接器。自带 U3 技术。推拉口的地方是指示灯,非常漂亮。

  插入U盘后,会出现两个驱动器,其中一个是 CDFS 格式,只读,存放的是系统文件。另外一个是 FAT32 格式,就是和普通U盘一样的存储区域。如果允许自动运行,则会开启 U3 的 LaunchPad。利用 LaunchPad 附带的安全保护功能,可以给数据分区加密。只有当输入了正确的密码后才能访问数据。读写速度都不错,我也没有专门测试,简单用了一下,写大文件能达到 8M/s 。

  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量产的问题。因为 U3 盘已经是一个 CDFS 分区,一个数据区,所以肯定可以量产,只需要选择合适的工具。

  在上面提到的官方网站可以下载 U3 LaunchPad 的安装程序和移除工具。所以不用担心量产失败,随时可以用这两个工具重新恢复原始设置。另外,在运行 U3 LaunchPad 的时候需要从网络下载 U3 的原版启动镜像:cruzer-autorun.iso(直接下载),在 LaunchPad.zip 里面可以找到 u3dapi10.dll(下面会用到这个文件)。

  从 U3 Community 可以下载到 Universal Customizer 1.0.0.8页面),使用它就可以使用自己的 ISO 文件重新格式化制作了。

  如果U盘是 8G 的,那么下载到的 Universal_Customizer 中 u3dapi10.dll 的版本就太低了(1.0.1.0),可能会把 8G 格式化成 4G 的,使用上面提到的同名文件替换(我使用的是 1.0.9.0)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
评论 : SanDisk Cruzer Micro 4GB USB 闪存盘
Unknown 说... 2008年9月13日 22:43

呵呵,流口水!

顺祝中秋快乐!

Vane 说... 2008年9月13日 22:50

7月份的时候入手这款,感觉不错。可是U3系统卸了之后很难重装上去,索性用上portable apps.

Unknown 说... 2008年9月13日 23:12

to Belen:
中秋快乐~

to Vane:
去官方的那个网站下载 U3 LaunchPad 安装程序,一运行就行
我用 Universal Customizer 把 Windows 系统盘装到那个CDFS分区里面了
但是要论便携软件,还是Portable Apps方便,只要复制过去就行

匿名 说... 2008年9月29日 20:16

原来u3还能这样用,呵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