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Posted on 19:1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据说,古今中外,不少伟大的雕塑和建筑,在问世之初都饱受非议,比如埃菲尔铁塔最初被认为是极其丑陋的庞然大物,现在已是法国的象征和巴黎第一地标。

  所以,对于我这个不懂艺术的人来说,看到一个狗屁不是的雕塑时,也不敢轻易发表意见。万一哪天这坨垃圾变成国宝了,我岂不是显得很不识货?

  因此,我绝对不说下面这两个立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楼门前的两个玩意儿是垃圾。

guanghua_laozi.jpg

作者:田世信,名称:《刚柔之道--老子像》

guanghua_zhanli.jpg

作者:申红飙,名称:《蒙古人--站》

  不看作者的解释(见北大校园裸体雕塑与老子雕像相对),我是真不知道原来那个吐舌头的俏皮老头(或者说像个吊死鬼),是"源自孔子向老子请教何为刚柔之道,老子吐舌露牙、以唇齿比拟刚柔",还有那个光屁股遛鸟男是在展示"知识就是力量"。

  我不敢妄谈艺术,作者对这两个雕塑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觉得不能接受呢?我想,这莫非是作者的功夫不到,不能表达出自己的思想?毕竟创作意图谁都会扯,但作品能否完美表现出来,就是艺术家该做的事情了。

3
评论 : 我所不能理解的艺术
匿名 说... 2008年11月1日 22:29

无语...

一个像醉酒撞到刺猬后的那悲惨表情...
另一个如一位退役十年的相扑手...

埃菲尔铁塔虽然和古典的巴黎有点不相称,但至少在造型、材料和结构上是绝无仅有。其成功首先不是在艺术上,而是技术上征服大众。
这两个又不知拿什么来打动观众?

Wel 说... 2008年11月1日 23:59

你老了

匿名 说... 2008年11月3日 07:55

......沉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