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6:3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今天我的一台 Sony SZ28 笔记本在把音量调大的时候突然发出刺耳的啸叫声,就跟以前把麦克风靠近音响时的声音一样,调节屏幕面板角度,声音也会不同。

  的确是我没有把内置的麦克风(在摄像头旁边)静音造成的。这是麦克风和扬声器的自激效应。扬声器声音能量的一部分通过声传播的方式传到麦克风,又被麦克风放大而引起啸叫。这个问题在很多笔记本中都存在,Sony SZ 系列听说尤其明显。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有如下几种选择:

  1. 在音量设置里面将麦克风静音。
  2. 如果需要使用麦克风,并且没有外置的,则需要将麦克风音量调小,关闭高级选项里面的麦克风增强。
  3. 使用耳机或者外置的麦克风。

  出现这个问题不能说笔记本的设计不好,我觉得这种声反馈很难避免。而且越是高品质、高敏感度的设备越容易出现声反馈。

  当我们把麦克风静音的时候,并不是禁止麦克风接收声音,而是不让扬声器反馈麦克风的声音。事实上,静音状态下,麦克风还是正常工作,并且可以录音。

1
评论 : 笔记本开启麦克风后发出刺耳的啸叫声
匿名 说... 2009年3月3日 16:20

“我猜测,很有可能是在写博客上面的时间投入不如以前多了”
嗯,很赞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