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22:2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众所周知,在计算机领域,只有硬盘厂商在标注容量的时候认为 1G=1,000M=1,000,000K=1,000,000,000B。这在硬盘容量还小的时候没啥区别,不过现在出了 1T 的硬盘结果只有 900+G ,这就不对了吧。

  作为消费者的我还没有发表意见,结果就有人跳出来说“计算机领域把 1M=1024K 是当初IT工程师偷懒的结果,更糟糕的是 1G= 1024M 这种约定俗成的错误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我就不说这个人无知的言论了,至少也该伙同微软,把 Windows 里面容量的显示改一改啊。

  硬盘厂商偷换概念,想多标注点显得有气势,这我可以理解。就拜托某些人别拿不是当理说了。硬要拿国际单位制吓唬人,消费者也没话说,不过应该是什么大家心里都有数。

0
评论 : 硬盘标注的1G有多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