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21:42: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上一篇提到 Blog 连个正式的名字也没有,一直用我的昵称来充数。让我想起好多年前写过的一个文章,是讲我当初是怎么选昵称的。那个时候还都是流行建 Homepage,我也凑了热闹,这个文章就是从当时网站的备份中翻出来的。略作修改。

  最早的英文昵称,或者说各种地方注册所需的 ID 是用 procedure,它是 Pascal 中的过程标识符。小学学过 BASIC,觉得子程序就是让人写运行结果费劲的玩意儿,上了初中学了 Pascal 才觉得“过程”这个东西实在是太好了。

  后来觉得 procedure 有点太长了,就又想了一个 arcos,喜欢这个的原因是:它是以 a 开头,排名的时候靠前;是反余弦 arccos 的缩写,符合我的专业...;而且都是小字母,写起来挺好看的;这不是一个英文单词,注册的时候不容易重复;只有5个字母,算是很短的了。

  说到“晓月”这个名字,不知有多少人以为我是女性,不过我没有让他人误会我性别的意思。(倒是以前在网易社区的时候,个人信息里面经常给我显示:性别分析中...真不知他们程序员怎么编的)

  这要从小学说起,当时连年少轻狂都算不上,只是异想天开,要起笔名....

  “赵”是我妈妈的姓,繁体是“趙”,取“肖”字,拆为“小月”,觉“小”字太...,更为“晓”。我已经很避免女性化了嘛。

  很可惜,并非有人所想的那样,我的名字不是在凉如水,月如钩,寂寂的杨柳岸,也没有晓风残月的高雅。

  上网也有很多年了,但是“晓月”的名字始终没变,不论是在社区、信箱,还是QQ、网游,这好像是我的第二个名字。

  就好像自己的电话我记不住,真正有这个名字有感觉的,我想还是他人吧。

0
评论 : 昵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