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8:3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现在有种说法叫汉语编程,还有人在搞这方面研究。只能糊弄下不会编程也不会去学编程的人,总之都是扯淡。

  徽剑在他的Blogs上评了(或者说质疑了)好几次,我看所谓的汉语编程的发言人也没有对技术方面做任何的解释。甚至我认为,汉语编程连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有定义清楚。

  今天,那个汉语编程发表了一篇新的文章:汉语编程风波,因一女大学生而起(后来改名为:汉语编程风波,因我而起)。这个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女大学生真是语出惊人,摘取两段:

也许是应了“初生牛犊不怕虎” 那句话吧,就在这个周末,我先是私下给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科委常务副主任钱七虎将军打电话,询问汉语编程在军事上的应用,将军显得十分惊讶:“汉语编程是大骗局?有本事让他去破解!总参兵种部的汉语编程网络管理系统,空军装备部的汉语编程中央控制管理系统,目前仍在发挥着无法估量的作用。用汉语编程开发的“军事地理信息网络数据库系统及辅助决策系统”工程,还获得2004年全军科技成果三等奖,并应用于国际维和部队。用汉语编程开发的雷达信号发生器也获得了空军科技成果二等奖,难道这都是假的?!”

  然后,我又利用星期天的时间,拜访了中国软件协会副秘书长——当年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的主要研制者吴克忠教授。作为国内顶尖的计算机专家,吴教授毫不犹豫地说:“几年前,我曾在一些专业杂志上连续发表过关于汉语编程的知识讲座,对汉语编程有着较深的理解。谁说汉语编程编译器是汉化的,那就让他试试看,仅仅怀疑有什么用?怀疑能替代科学吗?我始终坚信:汉语编程是继五笔字型和激光照排之后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而且比前两者更具革命性!”

  一边是网友满天飞的大帽,一边是国内顶尖专家的声音,我相信网友自有公论,不仅能还我,也还汉语编程之清白。

  我也发现了,这年头,“临时工”成为新闻发言人的最好身份了,只要有人质疑,随时可以拿出这个称号来。我都读了这么多年书,也没有认识这么高的官啊,还能私下打电话,周末去访问,太牛了吧。

0
评论 : 看“汉语编程”如何扯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