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8:3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之前写了我使用的信息管理软件,都是把信息保存在本地的。

  如果你对 Google 很信任,完全可以用一系列服务来管理个人信息。而且这种方式更适用于多人合作,如果使用得当,对研究课题、生活娱乐都可以有很大的帮助。

  所谓的个人信息管理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PIM) 是包括信息的获取、组织、保存、检索和使用。设计的信息类型也多种多样,包括网络剪辑、文档、邮件等等。

  我们获取信息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仅仅是为了占有信息而去获取保存信息,那就是缺乏目标,有本末倒置之嫌。我认为,获取信息都要有它的目的,或为了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或为了调查研究、开拓创新,获取信息是为了一个目的而存在的。

  很多人都说“信息过载”,其实不是这样,真正有用的信息并不多,如果能明确自己的需求,再加上有一套方便的管理方法或软件,人人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信息,而不会感到不知所措。

  比如我想做一个项目,那么首先我就要制定计划,具体的可以包括:

  • 日程安排
  • 待办事宜
  • 参考材料
  • 共同讨论

  以上这些完全可以利用 Google 的各项服务完成,而且比传统方法更有效率。下面简单列举几个,没有详细介绍,感兴趣的可以多多探索,能发现很多惊喜。

iGoogle

  在 Google 个性化主页上你可以方便的加入自己的 to-do list,如果作为默认主页,每次打开都能将重要的信息一览无余。我也喜欢把邮件、日历和天气预报也加入首页。

Google Docs

  将文件保存在 Google 服务器上可以使你只要能上网就能编辑自己的文件。而且可以方便的共享以及协同编辑。这对多人小组合作研究一个项目非常有用。

Google Calendar

  Google 日历非常方便易用,我经常用手机登录查看。并且支持短信提醒。

Google Groups

  自己建立一个讨论版,比用转发、群发邮件的方式好多了吧。

Google Notebook

  从网上看到的资料可以方便的保存下来,随时查看。如果不是因为速度不如本地软件,我可能早就把所有资料都存在上面了。

  还有很多很多,比如 Picasa, Google Page Creator 等等。

0
评论 : 用 Google 服务管理个人信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