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22:4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在 Gmail 中搜索邮件有很多技巧,比如使用 label:tag_name 可以搜索所有被标签为 label_name 的邮件。

  但是 Gmail 没有提供一种快捷的方式来查看所有未加标签的邮件。

  一种比较笨的方法是用 -label 的方法,可以排除某个标签名,那么把所有标签名都加上就可以实现我们的目的,比如:

-label:tag_name1 -label:tag_name2 ....

  如果觉得太麻烦,可以用 Greasemonkey 脚本来实现:Gmail Unlabelled 2.0作者 Blog

  现在 Gmail Labs 里面有一项:Quick Links,可以用这个建立一个快捷方式,只要第一次耐心输入就行,当然,以后增加或者删除标签的时候,再重新建一个即可。目前,这个功能还有些问题,不支持太长的内容,相信很快会改进。

  另外,Gmail 对邮件的组织是以会话为单位的,标签是作用在会话上的。但是这里还有些小问题:Gmail 对一个会话添加一个标签,本质上是对当前会话的所有信件添加了这个标签,如果此后这个会话又出现了新的信件,在会话中标签还是存在的,但是对这个新加入的信件本身,是没有标签的。所以在用上面的方法搜索所有未加标签的邮件的时候,会找出一些加了标签的会话,这些会话都含有未加标签的信件。更改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选中这个会话,取消标签,再重新添加即可。

1
评论 : 如何查看 Gmail 中所有未加标签的邮件
帮主 说... 2008年11月9日 10:14

gmail标签跳动,无法再为邮件加标签。我设的标签比较多,拉到下面的标签时里面的内容上下跳,无法扑捉到我想要点的标签。那个滑块总是跳回到初始位子。

请高手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