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11:1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

今天在我的台式机和 Sony vaio sz28 上试了试 USB 启动。

我的台式机比较弱,只能识别一个9年前的U盘,其他的都识别不了。对这个U盘,采用 USBOOT 这个软件,用 FDD、ZIP、HDD 都能启动。但是我的 vaio 却对此不理。

我用另外一个U盘,用 Chip Genius 查到的芯片是 CBM2090,使用"CBM2090&2090E_UMPTOOLV1.6.8.1普通版"这个量产工具可以成功量产成启动盘(USB-HD)或者启动光盘(USB-CDROM),在我的台式机上完全不能识别,不过我的笔记本可以识别出 USB-HD 格式的启动文件,但是对 USB-CDROM 没有反应。

这次对 USB 启动盘的试验,对我打击很大(其实是我的机器比较旧了...),USB 启动很吸引人,但是兼容性不太好。

似乎 vaio sz3 系列以下不支持 USB-Flash,我的机器似乎连 USB-CDROM 也不支持。

另外,使用 SD卡+读卡器,一次也没有成功。

2008-06-18Up:

果然是 BIOS 的版本问题,我的台式机刷了最新的 BIOS 以后不管什么玩意儿都能启动。不过 Sony 的破本还是不理我,听说是 phoenix 的 BIOS 比较保守...

2
评论 : USB启动初试
Wel 说... 2008年6月18日 11:44

你可

真无聊

Unknown 说... 2008年6月18日 22:45

呵呵,多好玩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