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Posted on 19:0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写上一篇关于 Windows Live Writer 的时候提到了 Zoundry,这个我很早以前用过,因为它支持 XHTML 而我又想用全角空格,所以就放弃了。

  昨天我又去 Zoundry 的网站,发现一个全新版本的Blog写作软件 Zoundry Raven 正在开发,于是下载试用,感觉还不错!

  我是从论坛找到的最新版 0.9.320 beta,从网站上下载的那个 0.9.284 版本有很多 bug。

  1. 标签式的所见即所得编辑。这点比 WLW 好一点,虽然我觉得 Blog 编辑软件这个功能也不是太必要。每次我是只写一篇文章,最多也就打开之前写的 2-3 篇参考。
  2. 可以方便的管理多个 Blog。这点一直以来都是 Zoundry 的强项,如果有对多个 Blog 同时进行管理的需求,一定要试试。
  3. 可便携的安装。在安装的提示里面有,很贴心的设计。
  4. 支持多种 Blog 平台:Blogger, Windows Live Spaces, WordPress 等等。不知道对国内的支持如何,我想,对这种软件有需求的人不会被困在这个问题上。
  5. 方便的媒体管理,目前我试用的是 Picasa 相册,可以方便得上传图片到指定的 Picasa 相册。这点比 WLW 好,因为 WLW 只能上传到名为 Windows Live Writer 的相册,如果超过容量限制,也只能新建一个同名相册。
  6. 赏心悦目的界面设计,让人爱不释手。
  7. 可以方便的下载 Blog 的全部文章,可以作为备份工具使用。
  8. 多语言,支持中文界面设置。
  9. 对标签、链接、图像可以很方便的管理,会自动统计。
  10. 同样可以自动下载 Blog 的模板进行预览。

  还有一些问题:

  1. 上传图片时不支持中文文件名。
  2. 对于图片的管理似乎有些问题,有时候需要清理下缓存内的图片。否则不能更新图片。
  3. 还是有一些 bug,不过在不断更新。
  4. 从架构上看,应该支持可编程的插件,不过目前选项里面还没有。

  对当前版本经过半天的使用,已经比较满意,期待正式版。

9
评论 : Zoundry Raven 试用感受
Vane 说... 2008年6月3日 22:39

我还是比较喜欢zoundry,如果用blogger的话,觉得zoundry更方便,尤其是可以把照片上传到picasa.

Unknown 说... 2008年6月3日 23:54

to Vane:
对,我也是非常喜欢Zoundry对Picasa的支持,虽然WLW也可以,但是不能自定义文件夹。

匿名 说... 2008年7月22日 19:49

能写个blogger在zoundry raven登录的具体配置的教程或者说明吗,急着要,谢谢!
特别是登录名和密码混淆得很。

Unknown 说... 2008年7月22日 20:00

按照向导:
首先输入自己的Blog地址,
然后软件会自动侦测到使用的是Blogger,
下面在用户名密码中填入Gmail的邮箱和密码,
媒体管理器可以先跳过,
然后就好了。
不过,如果你在国内就麻烦了,因为目前Blogger的API被封了,详情可以搜索下我Blog里面的文章。

匿名 说... 2008年9月7日 12:37

为什么我使用了Gmail的账号和密码输入之后还是不能使用呢?哎,把我郁闷的。

Unknown 说... 2008年9月7日 14:33

to shazeer:
你可以找找我Blog上另外一篇,讲如何使用的

匿名 说... 2008年11月15日 22:43

好!但是api被封郁闷啊

匿名 说... 2008年12月13日 12:55

刚刚在它的论坛上看到的消息:因为作者不能通过这个工具盈利,不能像以前那样投入大量的业余时间来开发。现在主要做一些除错的工作,暂时不会添加新功能了。

Unknown 说... 2008年12月13日 15:35

to forrest:
似乎是这样,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在论坛上看到询问是否有人想要接手开发,是否开源的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