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00:01: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一直在 NOD32 和 AntiVir 之间犹豫,前者我有正版 ID,后者用免费版,所以需要考虑的是杀毒能力和资源占用。因为我的机器基本不中毒和木马,所以资源占用我更看重一些。

我在几台机器上都分别用过这两个软件,感觉 NOD32 有的时候会卡,比如播放视频文件(即使我设置 avi 文件不扫描) ,比如在打开一个目录的时候。这点让我很难忍受,因为我经常要进行大量的文件操作,这让我感觉我的机器很慢,很不舒服。

AntiVir 感觉就很快,而且它的警报也多(虽然基本都是误报,但有些也是边缘化的软件,或者涉及密码的网页、脚本),让我感觉它在起作用。唯一的问题就是升级需要连国际网,每次升级有广告,不过是免费软件,这点可以接受。

既然两者测评的结果差不多,我决定还是换成 AntiVir,因为小红伞的图标也很可爱。

2
评论 : 杀毒软件换成了 Avira AntiVir
GG 说... 2008年7月27日 16:45

推荐mcafee企业版~~~

kaze 说... 2008年8月3日 18:31

Anti-Vir用了有五年了吧,非常好用,坚定支持。公司电脑装的NOD32,超级占内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