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9:4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今天我在上网看文章的时候,发现有一个 Blog 的链接让我感到很不快。这个 Blog 主要是介绍软件的,我常常看。

我有一个习惯,在看到一款新软件的时候,我希望能去软件的官方主页看看。因为我对软件的要求有一项就是可持续性,如果软件作者是一个充满热情和精力的人,我会认真对待这个软件,即使它可能还不太完善。

可是这个 Blog 的文章充满了无意义的链接,比如我点击软件名称,希望能带我到官方主页,谁想链接却指向文章本身,这个设定让我莫名其妙。而且在文章中充满了指向各个标签的链接,这种指向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在看这个具体软件的帖子的时候,我是不会点击“软件”这个标签的。如上种种,让我怀疑作者写下这个词只是为了加入这个链接指向自己的网站。

我知道这些知名的 Blog 作者都面临一个被剽窃成果,被恶意转载的问题,所以在文章字里行间加入了自己的标记,不过我觉得多考虑一下读者的感受可能更重要。

0
评论 : 链接为谁而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