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23:05: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软件作者是否应该听取用户的要求?我想任何人都会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不谈无理的需求,如果这个需求可要可不要,如果这是一个免费或者开源软件,作者维护一个软件已经很辛苦了,是否有必要精益求精呢?

如果是我,我是会尽可能满足用户的合理需求,即使暂时不能满足,也会给出可信服的解释或者给出时间表。

以上感慨是在浏览 Tab Mix Plus 的官方论坛时想到的。

TMP 是一个很有名的 Firefox 扩展,我觉得即使在 Firefox 3 下,这个扩展也是很有用的(今天我看到一个文章说 Firefox 3 内建的标签管理器已经够好,我很不同意)。但是,Mozilla 的官方网站上这个插件竟然一年多没有更新了!

在官方论坛,可以下载到 dev 版的 TMP,使用起来没有问题,最新的版本是080416。有用户要求更新 Mozilla 官方网站,提供 release 版,但是这个要求被作者拒绝。理由是:一,即使有正式版也跟现在的版本一样,所以不需要提供。二,能来到这个论坛的,自然可以下载到最新版本,所以不需要更新官网。

我觉得,作者说这番话挺幼稚的,这不是说非要怎样的问题,而是一个态度的问题。能给用户提供方便为什么要拒绝呢?况且,如果更新官方网站,能带来很多用户,这不是作者希望的吗?

0
评论 : 随感:软件作者应该尊重用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