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0:4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人民日报五月二日有一篇文章:隔离墙非万能墙。文中说驻伊美军为了解决巴格达愈演愈烈的教派冲突,而想出一“良策”:建一道长约5公里、最高约3.5米的混凝土隔离墙,把逊尼派与什叶派居民生生隔开。可惜,美军的“良苦用心”反而招致两派居民的不满,他们担心隔离墙会加剧教派冲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反对美军建隔离墙。

  隔离墙不是新鲜事,它的作用却不是万能的。原文中说道:

  建立屏障或许是短期的便宜之举,但决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修建隔离墙本身就是回避问题,如领土争端、经济差距、种族和宗教仇恨,但竖立起的隔离墙恰恰彰显了这些问题。隔离墙如一面镜子,它的一面会把问题原原本本地显现给世人,另一面又映射出修建者面对问题的恐惧与无奈。

  万里长城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为什么至今人们还在赞叹它的伟大?不是因为它抵御了匈奴的入侵,而是因为它的凝聚着中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

  看 keso 的一个文章上说,早在1987年9月20日,钱天白教授发出的我国第一封电子邮件就向世界宣告:“越过长城,走向世界”(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但今天我们为了走向世界,仍然不得不设法越过另一道长城

1
评论 : 长城也不是万能的
匿名 说... 2007年5月6日 12:22

丫连人民日报都看,ORZ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