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1:45: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虽然不喜欢百度的竞价排名机制,但这是很多搜索引擎所采取的盈利手段,我也不排斥它。但是我讨厌不懂装懂批评这种机制的行为,比如CCTV新闻30分4月12日的这个新闻。

  CCTV新闻查看:给钱多排名就靠前,搜索引擎未必可靠。如果视频打不开可以看这里

  那位搜索“魔兽金币”的韩先生真是可怜,被骗子网站骗了,600块钱也就打水漂了。但是韩先生说:“我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百度会把这样一个骗子网站放在竞价排名的第一位,这是我很愤慨的。”就是他无知了。CCTV把这件事情当作互联网不规范来报道,就是CCTV无知了。

  百度的竞价排名是百度的一项服务,是收入的来源。谁出的价多谁排在第一,多合理。至于搜索到的信息是假的,这本来就是互联网的特点。

  说什么想要“搜索出来的结果是通过网络技术得出的客观结果”,那关键词屏蔽又是怎么回事?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已经给你净化网络环境了,就别“愤慨”了。买卖虚拟货币本来就是不当行为,自己慢慢打钱吧。

  孟子曰:“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尚书》可是孔子整理过的经典著作,尚且不可尽信,何况其他?互联网信息庞杂,充斥着大量的垃圾信息,搜索引擎就是给我们带来了这种便利,它可以把信息统合起来给我们看。所以如何熟练掌握搜索技术,如何提取真正有价值的信息,是现代社会应该掌握的技能。至于本身搜索关键字就很差劲的,得到那样的结果也很显然啊。

0
评论 : 给钱多排名为啥不靠前--CCTV无知还是我无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