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0:3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今天在 Google Reader 里面发现有新一个选项:Offline ,点开是 Google 的一个新的服务:Google Gears

  这个软件可以使网络服务和本地数据同步,以达到离线使用的效果。

  第一个应用的就是 Reader ,可以保存2000条信息在本地的数据库。安装了 Gogle Gears 后,重启浏览器会提示当前网站可以使用 Google Gears ,点击确定就会发现有个变换离线浏览和在线浏览的新图标。

  我尝试了一下,当网速还可以的时候,下载速度比较快,我是去干了会儿别的,然后就提示我下载好了。这时候就可以离线浏览了,即使关闭浏览器再进入 Reader ,依然是离线浏览状态。当想进入在线浏览的时候,再次点击那个图标就会自动同步(同步内容应该包括星标、分享和已读状态)。所以不用担心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

  虽然现在功能还很简单,不过感觉还是比较好用的,只是不知道多台机器间同步是不是会出问题。可能我这个要求就高了,因为一般的软件在不同机器上也不能同步。加一个数据库导出的功能就可以了。

  另外,当我频繁需要切换浏览方式的时候,似乎就显得不够聪明,下载好像重复下载了,因为按理来说第二次下载应该比较快的。如果我一边阅读一边下载,不知道会不会出现问题。

  顺便说下,Reader 的趋势按钮有个小小的变化,在左上角的图标挺好看的。

相关链接:Google Gears - Offline Functionality for Web Apps

0
评论 : Google Gears, 离线网络服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