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16:4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

信息过载问题越来越被重视,订阅了这么多 RSS Feed,并不是每篇文章都值得认真阅读。AideRSS 就是通过给每篇文章计算 PostRank 值来评价其重要性。简单的说,就是通过综合考虑文章的反向链接、评论数、Digg 、Del.icio.us 收藏等等来给出一个评分,AideRSS 依照这个分数可以重新过滤并输出一个新的 RSS,这样就可以只订阅评分高的文章了。

现在 AideRSS 推出了一个 AideRSS + GoogleReader Firefox 扩展,其实是一个 Greasemonkey 脚本,可以直接从网站上安装脚本。它会在 Google Reader 的每篇文章之前显示一个 PostRank 值,还提供了一个选单可以过滤不同等级的文章。

还有两个键盘操作(List View 模式下):

  • x:切换被过滤的条目显示的显示方式,隐藏或者淡化。
  • c:用不同颜色表示不用的来源。
2
评论 : 通过 AideRSS 更高效地获取信息
Vane 说... 2008年7月13日 17:46

可惜AideRSS的那个postrank有时计算的并不准确。而且读取速度是个问题,有时候反应很慢。

Unknown 说... 2008年7月13日 17:54

嗯,对,这个PostRank还比较简陋,不过我觉得是一个很有益的方向。
因为它的计算方式导致,新文章的分数很低。
文章过多的时候,读取速度也是问题。
我装上后觉得挺好玩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