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Posted on 21:40: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熟练使用快捷键可以加快处理速度,鼠标虽然方便,但是在移动点选过程中其实要花费很多时间。对于使用笔记本的人来说,触摸屏并不舒服(那个...某些用触摸屏打 CS 的人估计不这么看),外接鼠标在便携性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下也不方便的。

  要是能全键盘操作那“多酷啊”。

  下文想介绍一些 Windows 的快捷键,主要是不被人注意但是非常有用的操作,至于 Ctrl + CCtrl + V 一类的就不多说了。使用其它系统或者 Hotkey 一类软件的人可以略过。本来我也想列一个表,不过有的又想多说两句,所以就乱七八糟写在一块儿了。


  微软的势力大,键盘上还有一个用 Windows 徽标做成的键,最早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装饰呢。以前不喜欢这个键,因为打游戏的时候它不小心按到它就会弹出开始菜单,等我切换回去的时候我就死了…不过用 Windows 系统的话,这个键组成的快捷键都是相当实用的。

  • Win 显示开始菜单,Ctrl + Esc 也可以,比如IBM笔记本没有 Windows 键,以用这个代替。
  • Win + Break 显示系统选项,等同于在我的电脑上右键选属性。
  • Win + D 最小化或恢复所有窗口,这个太好了,和任务栏快捷方式里面的显示桌面是一个效果。和这个类似的有Win + MWin + Shift + M 最小化/还原最小化所有窗口。不过我更喜欢用前者。
  • Win + R 打开“运行”对话框。见过有专门的软件来实现关键运行程序功能的,微软自家的这个快捷键就挺好用。比如想断开U盘怎么用键盘操作?只要在运行栏里面输入"C:\WINDOWS\system32\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hotplug.dll 即可。
  • Win + E 打开“资源管理器” 。有人喜欢用资源管理器,是在开始菜单栏上点右键,这种方法也挺不错的。不过我用TC,就不太常用这个键了。顺便提一下,在浏览的时候,按 Backspace 可以返回上层目录。
  • Win + L 锁定计算机,暂时离开不想关机又不希望别人用的时候按一下就可以。似乎只在 XP 下有效。
  • Win + F 打开搜索,在桌面上用 F3 也可以。我不是很经常用。

  还有其它的一些比如搜索计算机,辅助功能选项,帮助就不说了。


  对已经打开的不同任务(窗口):

  • Alt + Tab 在打开项目之间切换。这是我经常使用的,以前没用过的一定要试试。
  • Alt + Esc 以项目打开顺序循环切换。这个我倒是觉得没什么用。

  处理一个窗口的时候:

  • F10 激活当前窗口的菜单条。
  • F5 刷新当前窗口。
  • 想要最小化、移动窗口等等操作的时候用 Alt + Space 可以打开当前窗口的快捷菜单。
  • Alt + F4 关闭当前窗口,在桌面上按这个会出现关机的选项。

  在对话框里面:

  • Ctrl + TabCtrl + Shift + Tab 可以在选项卡之间的切换。
  • TabShift + Tab 选项之间的切换。
  • 如果是列表项,用 F4 可以显示当前列表项的项目。

  在选项较多的时候,感觉还是鼠标定位比较直接。


  下面还有些零散的技巧:

  • Ctrl + A 选定所有内容,我见很多人选定所有的时候都要用鼠标拖一遍,用这个键就会快很多。
  • Alt + Enter 查看选定内容的属性。
  • Shift + F10 显示所选项的快捷菜单,一般情况下这就是点击鼠标右键的效果!

  小结一下,熟练使用以下几个快捷键,我想肯定能让你的操作速度变快很多:

  1. Ctrl + A
  2. Alt + F4
  3. Win + D
  4. Win + L

  记住以下几个快捷键,可以让你在没有鼠标的时候也不会发愁:

  1. Shift + F10
  2. Ctrl + Tab
  3. F10
  4. Alt + Tab
3
评论 : 键盘操作的技巧
kaze 说... 2007年5月11日 12:54

win+D这个不错,偶现在都是在任务栏上右键选show the desktop……=_=

calf 说... 2007年5月11日 14:59

Ctrl + Shift + Esc, open the task monitor.

Unknown 说... 2007年5月11日 15:17

to sora:
汗..那也不错。
说起来我还很少平铺、层叠窗口一类的。

to calf:
XP里面一直用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果用2000的时候超不习惯,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快捷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