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4:5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承认,我看《夜宴》是在电脑屏幕上看的,远没有电影院的效果,所以其中的台词总是让我不能“深刻体会”而忍不住去笑。

  所以太子无鸾本是表现无奈心情的一句“一舞剑器动四方,表演确是我所长”让我哈哈大笑。我知道大诗人杜甫写过:

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
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
熠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祥。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听到“一舞剑器动四方”在我脑海里显现出的就是那令风云变色的气势,可后面竟然接上“表演却是我所长”这么一个不伦不类的东西,怎能不笑?也顾不得许多了。

  还有那句,“我殃殃大国,以诚信为本”,当时听到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先是让我想起了好几年前的高考作文题目,又想起了当前大谈特谈的诚信社会,再看看竟然是从葛优嘴里说出来的,真是觉得具有讽刺意味。心想,冯小刚还懂黑色幽默,挺好。

  对不起大家,今天不是写影评。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玩钱的事,认赌服输。我不是说风凉话,也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我还是要说,中国股市的风险至少现在还没国家政策的风险大。

  5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三大证券报均在在头版醒目位置发表标题为《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官员否认上调印花税》的文章,称:“中国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澄清,中国将要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的传闻是谣言。财政部某官员称,从未听说这件事(上调交易印花税),都是市场谣言;税总局一名官员亦称,若有此事,财政及税务部门应该会有沟通,但他们从未听说过此事。”

  但在5月29日凌晨上调印花税的消息出台了,三大证券报又在头版刊登了《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今起上调至3‰》的头条文章,称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

  我相信,我的国家不会欺骗我,所以这说明我们国家部门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甚至工作到凌晨。另外,八荣八耻上说了: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财政部怎么可能带头违反?

  据说,行政机关在做出影响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决定前,有义务告知相对人此项决定的理由和其听证权利。

  2005年,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调整时,人大就专门召开过听证会,并被誉为立法民主价值的一次彰显,是我国民主法治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不知这次的调整算不算影响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注:本文为个人言论,我为之负责,但请勿转载。如果其中有不当言论,请留言说明或者给我发信,地址在我个人资料里面有。我会斟酌考虑并订正其中的错误,所以直接删帖或者封站就免了,反正今天 Blogger 已经不能上了。

1
评论 : 殃殃大国,以诚信为本
匿名 说... 2007年6月2日 15:53

我们正在以和谐的速度向既定目标迈进,先前的否认必要其和谐的理由,政策和谐的改变是我国一向的作风,故不影响什么进程,因为本来如此,而小小的改变自然算得上大进步,比如听证,即便不能长久实行,也是一个开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