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13:5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自从开通了 Google Account 以后,我的隐私就已经交给了 Google。邮箱、日历、笔记、文档,甚至我的搜索记录。当初提心吊胆地开通了 Search History,看着自己一条条的搜索记录被"登记在案"还是挺害怕的。不过经过训练,Google 搜索已经能很好的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了(不知这点是不是我错觉),我也满心欢喜地看我的搜索统计

  现在 Search History 升级成了 Web History(中文版暂时没有,可以去英文界面开通)。它不仅仅是以前“limited to searches”了,而是记录了所有的浏览记录。不仅如此,你还可以直接搜索你所浏览过的网页的全文,快速查找历史内容。

  真是恐怖的功能,这意味着我以后不仅仅是搜索要偶尔借助于百度,浏览有时候也得用 Maxthon,IE 什么的了,或者我再配置一个 Firefox 的用户:p

  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开通了这项服务,我相信它给我带来的便利远超过我所担心的事情。现在信息量远大于人所能接受并记住的范围,如何更有效率的组织信息肯定是将来必须掌握的技能。

  要使 Web History 的所有特性有效,你必须要拥有一个 Google 帐户以及安装了 Google Toolbar 并且打开了其中的 PageRank 显示功能。因为 Google 正是通过 Toolbar 来收集你所访问过的网页的信息的。但是,还是要提醒,如果你想开通,一定要慎重考虑

如何删除 Google Web History

  有的时候开通了又后悔的,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删除之前保存的历史记录:

  在 Web History 页面的右上角,点击 My Account , 在右侧的 My services 旁边有个 Edit,点击后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Delete Web History”,之后勾上 Yes,再输入自己的 Google 账号对应的密码便可以全部删除自己的浏览历史了。

07-06-27Up:

  现在 Web History 可以很方便的暂停记录和恢复记录。

2
评论 : Google Web History 隐私的挑战
匿名 说... 2007年5月4日 13:01

终究没有抵制住诱惑,我也开通了,不过检查了下以前的记录,很绝绝地选择了删除,orz

fenglu 说... 2008年1月13日 05:16

我还是喜欢Google Web History带来的便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