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02:1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肯定有人说我又翻旧闻了,没办法,我以前对这种报道都没仔细看。前些天在新华网上看到了几则新闻,才体会到“死亡笔记”原来如此“恐怖”。

长沙晚报:《死亡笔记》“亡”魂不散 非法出版物骇人听闻

  据部分专家介绍,目前不少来自西方国家的“洋玩艺”被青少年追捧。对于像《死亡笔记》这类文化垃圾,我们应坚决进行抵制。

  专家的观点我们都要听!

华商报:《死亡笔记》腐蚀心灵的恐怖文化

  《死亡笔记》,原名 Death Note,是一部恐怖小说,作者小畑健为日本作家,曾因非法持有刀具被捕入狱,该书出版于2005年,随后开始译成多国文字,迅速在全世界各国畅销。

  可怜的小畑健,案底都被翻出来了。

  有关专家称,未成年人看了这本小说后,会产生幻觉,心理受恐怖情绪影响,走向颓废、死亡甚至报复,成年人如果有抑郁症,看完该书也会产生自杀心理,因此,《死亡笔记》被喻为恐怖文化的尖兵。

   恐怖文化的尖兵,不知谁“喻”的...又见专家!

广州日报:一部漫画书的900天死亡路

   从最早2005年1月沈阳媒体“围剿”,到2007年5月底国家三次下令各地“封杀”,《死亡笔记》在中国的“死亡之路”走了30个月,共900多天。

  有专家认为,“死亡笔记”之所以风靡校园,反映了孩子的宣泄需求被长期漠视及宣泄渠道缺失。...

  还有专家认为,应当加强对青少年的生命教育,告诉孩子们懂得如何生、如何死,如何珍惜生命,如何面对苦难。“封杀”《死亡笔记》以使低年龄青少年能有一个健康的阅读环境,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

  嗯,专家...

  不粘贴复制了,有兴趣的可以从上面文章里面的链接看到相关报道。

  我劝有关专家,不要总说未成年人怎么样怎么样,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在成年人的世界吧。说到底,还是要怪罪成年人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不是说要加强个什么教育就可以解决的。

  当然,小孩子还是不要总看漫画,多学习才是。

1
评论 : “死亡笔记”好恐怖啊
arjuna 说... 2007年7月3日 19:53

几天没到晓月这里来看,内容丰富啊,DN已经彻底被河蟹了,没救了,现在的名字有什么《熊猫历险记》《小册子在人间》之类的白到了一定地步的称号。我采取的是无视态度,让他们河蟹好了,反正河蟹永远是横着走路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