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Blog Writer”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Blog Writer”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
Posted on 00:0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Blogger 虽然解封可以访问,但是它与发布有关的 API 却被封了多时。因此这一段时间我都只能使用 Blogger 的后台发表文章,Windows Live Writer 和 Zoundey Raven 都不能用了。

  我曾经尝试过使用代理,不过始终不太稳定,虽然成功过,但却多数情况下仍然会出错。我的想法就是使用 Blogger 的 SSL 链接再加上 HTTP 代理(比如使用 Tor)来访问,但之前的文章也提到,当时的 Raven 还有些问题。

  今天我不死心,继续去官方论坛看,发现 0.9.363 版本发布了,它解决了通过普通的 HTTP 代理访问 Blogger 的 HTTPS API 的问题。

  于是,我使用 Tor + Privoxy 设置代理如下:

  • 在 Zoundry Raven 的工具-->偏好设置-->常规-->代理中设置:127.0.0.1:8118,这个是使用 Privoxy 的默认端口。如果使用别的代理,理论上可行,不过我没有多试验。
  • 在 Blog 的设置-->API 信息中,将原本的 http://www.blogger.com/feeds/default/blogs 中的 http 改为 https。

  这样就可以使用了。

7
Posted on 11:20: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2008-08-03Up:

  使用新版的 Zoundry Raven + Http Proxy 访问 SSL API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参考我新写的这篇文章

2008-07-24Up:

  一个临时的解决办法是使用代理,比如我是使用 Tor。安装完 Tor + Privoxy,就可以使用 HTTP 代理:127.0.0.1:8118 (默认设置)。在相应的软件中设置即可。

  如果使用 Zoundry,在获取 Blog 列表的时候先不用代理,把地址改成 https,获取了 Blog 列表后再改回来,使用代理就可以刷新、发布文章了。

  这两天我用 Live Writer 和 Zoundry Raven 都不能发帖子了。似乎是相关的 API 被封,网站可以上,后台也可以,不过直接在后台发文章的时候可能也会被封。

  这招太狠了吧,我可以容忍我写的文章别人看不到,但是连写都不让写就有点过分了吧?

2008-06-22Up:

  使用离线写作软件不能发文,实在很令人头疼,怎么解决我也不知道,这只能和国家某些部门是否松动管制有关系。不过既然使用了 Blogger,那么挂代理是肯定的,大不了所有软件都设置穿墙代理总可以吧。(当然,不要问我怎么弄...Google下就好)

  Zoundry 的最新版本可以从论坛下载。

段首空两格问题可以使用全角空格,或者使用 HTML 段落标记的时候加上样式:style="text-indent: 2em",我相信很多人的问题就在于使用 Live Writer 之类的软件的时候,打上空格结果被自动清除,这和XHTML标准有关,详细可以参考:

http://arccos.blogspot.com/2008/06/windows-live-writer.html

9
Posted on 19:0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写上一篇关于 Windows Live Writer 的时候提到了 Zoundry,这个我很早以前用过,因为它支持 XHTML 而我又想用全角空格,所以就放弃了。

  昨天我又去 Zoundry 的网站,发现一个全新版本的Blog写作软件 Zoundry Raven 正在开发,于是下载试用,感觉还不错!

  我是从论坛找到的最新版 0.9.320 beta,从网站上下载的那个 0.9.284 版本有很多 bug。

  1. 标签式的所见即所得编辑。这点比 WLW 好一点,虽然我觉得 Blog 编辑软件这个功能也不是太必要。每次我是只写一篇文章,最多也就打开之前写的 2-3 篇参考。
  2. 可以方便的管理多个 Blog。这点一直以来都是 Zoundry 的强项,如果有对多个 Blog 同时进行管理的需求,一定要试试。
  3. 可便携的安装。在安装的提示里面有,很贴心的设计。
  4. 支持多种 Blog 平台:Blogger, Windows Live Spaces, WordPress 等等。不知道对国内的支持如何,我想,对这种软件有需求的人不会被困在这个问题上。
  5. 方便的媒体管理,目前我试用的是 Picasa 相册,可以方便得上传图片到指定的 Picasa 相册。这点比 WLW 好,因为 WLW 只能上传到名为 Windows Live Writer 的相册,如果超过容量限制,也只能新建一个同名相册。
  6. 赏心悦目的界面设计,让人爱不释手。
  7. 可以方便的下载 Blog 的全部文章,可以作为备份工具使用。
  8. 多语言,支持中文界面设置。
  9. 对标签、链接、图像可以很方便的管理,会自动统计。
  10. 同样可以自动下载 Blog 的模板进行预览。

  还有一些问题:

  1. 上传图片时不支持中文文件名。
  2. 对于图片的管理似乎有些问题,有时候需要清理下缓存内的图片。否则不能更新图片。
  3. 还是有一些 bug,不过在不断更新。
  4. 从架构上看,应该支持可编程的插件,不过目前选项里面还没有。

  对当前版本经过半天的使用,已经比较满意,期待正式版。

0
Posted on 01:2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以前使用 Zoundry,后来微软出了 Live Writer 觉得很不错,就一直使用了。

不过 Live Writer 的下载比较麻烦,我都是下载一次后把安装文件保存起来,以便下次安装。(在硬盘中搜索)

有人会发现有吃段首空格的问题,就是行首的全角、半角空格都会自动清楚。这是因为 Live Writer 默认的是 XHTML 格式,可以通过选项更改成 HTML 格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选项在:日志 -> 编辑日志设置 -> 高级 -> 标记类型。

其实使用 XHTML 也没问题,不用全角空格就是,使用<p style="text-indent: 2em"></p>分段能实现首行缩进的效果。不过全角空格也是有好处的,当直接把文本复制到文本编辑器内的时候,全角空格能保持显示格式一致。

使用 Live Writer 的插件 Text Template 可以方便的定制各种快捷编辑模板,自己建立一个首行缩进的模板即可。

不过当我使用 XHTML 标记类型的时候,还遇到一个问题:Live Writer 会自动替换特殊字符以符合 XHTML 标准,这是一项很贴心的功能。但是,它也会自动替换 URL 中的字符,导致我的链接失效。

不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还是 XHTML 在这点上和 HTML 不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