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Blog”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Blog”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0
Posted on 19:0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这个,买了京东上最便宜的一个手写板...

  对于这样一个价位的压力板,能用就行了,反正不是我用...本文用它书写,累死我了!

35
Posted on 15:2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本来,退订一个 Blog 是不应该单独写一篇的,不过月光博客如此知名,写写倒也无妨。我还记得,在月光博客上看到很多写作技巧类的文章,比如十个避免RSS订阅被退订的方法

  之前,我忍痛退订了 GSeeker(G速客),毕竟是换人了,关注内容和文章风格差异太大。

  这次,退订月光博客,我也考虑了很久,很早就有这个念头,因为这个博客的内容已经不再吸引我了。

  • 新闻类的文章:就内容来说,不是独家或首发,到处都能看到,就文章质量来说,仅仅是简单的介绍,没有深度的内容。(这让我非常怀念当前的 GSeeker,每篇文章都有自己的测试和见解。)比如说,讨论某次 Gmail 界面更新,我看的其他任何一个写同样内容的 Blog 都要比他的详尽。我感觉,仅仅是为写这个话题而写这篇文章,是为了搜索引擎优化吗?
  • 教程类的文章:现在几乎没有了。
  • 翻译类的文章:我现在也订阅原文出处的 Blog,所以这类文章对我而言没有必要了。而且,翻译的内容甚至还不如原文内容多...也很少很少有个人的补充和见解。
  • 时事类的文章:力度和深度都不够,对问题的分析不够透彻,感觉行文仓促。

  我一边写上面的文字,一边在想,我写下这篇的目的是什么。我想,主要还是对这个原本觉得不错的知名博客的失望吧。我猜测,很有可能是在写博客上面的时间投入不如以前多了。

4
Posted on 22:4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最近真是太忙,昨天连觉都没睡。手里文章已经积压了好几篇没写了。

  想不到已经两年了,虽然很多文章自娱自乐的成分较多,但是非常感谢阅读我 Blog 的朋友,祝圣诞快乐~

3
Posted on 14:4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看很多人都在 Blog 上增加了 Google Friend Connect,我也想加一个。过程倒是非常简单,只要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来就是,使用 Blogger 还不用上传文件,倒是很方便。

  只是,原本的 Friends 链接就重复了,和 Follower 的功能也有重复。所以决定都去掉...其实我好不容易才决定加上 Follower 的功能的...

2
Posted on 15:3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今天发现在百度搜索"晓月",竟然能排在第一个,原来的什么家具城、娱乐场所都跑到第二页去了。

  莫非是百度因为奶粉问题,想要低调处理竞价排名?

  btw,我的 Blog 应该采用的是 UTF-8 编码,所以如果直接嵌入百度的搜索结果为:

http://www.baidu.com/s?wd=晓月

就会出现乱码。所以需要加上编码:

http://www.baidu.com/s?ie=utf-8&wd=晓月

7
Posted on 05:41: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太热,换一个模板。

  从写写改改那里看到了这个 Wordpress Admin 模板,今天终于下决心换,改了好久,好多以前的技巧我都忘了。

  正好 Google Pages 也要倒了,图片什么的也换一个空间。Favicon 直接用 Base64 编码了,因为找不到可以存放 ico 的相册。

  另外,谁能告诉我 Google Sites 上传的附件为什么不能直接下载,但是去掉链接最后的 "?attredirects=0" 就可以下载。

0
Posted on 19:4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今天我在上网看文章的时候,发现有一个 Blog 的链接让我感到很不快。这个 Blog 主要是介绍软件的,我常常看。

我有一个习惯,在看到一款新软件的时候,我希望能去软件的官方主页看看。因为我对软件的要求有一项就是可持续性,如果软件作者是一个充满热情和精力的人,我会认真对待这个软件,即使它可能还不太完善。

可是这个 Blog 的文章充满了无意义的链接,比如我点击软件名称,希望能带我到官方主页,谁想链接却指向文章本身,这个设定让我莫名其妙。而且在文章中充满了指向各个标签的链接,这种指向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在看这个具体软件的帖子的时候,我是不会点击“软件”这个标签的。如上种种,让我怀疑作者写下这个词只是为了加入这个链接指向自己的网站。

我知道这些知名的 Blog 作者都面临一个被剽窃成果,被恶意转载的问题,所以在文章字里行间加入了自己的标记,不过我觉得多考虑一下读者的感受可能更重要。

2
Posted on 23:2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我在这篇文章看到Blogger的测试版有了很多新功能,有些觉得很有趣,简单介绍一下。(通过 Blogger in draft 可以进入到测试版。)

  1. 改进的文章编辑器。这个功能以前我肯定不在乎,不过自从因为某个强大的东西让我的Zoundry,Live Writer 都不能发文以后,我就很依赖后台的编辑器了。
  2. 可以页内评论了!以前 Blogger 的评论要打开一个新页面,现在可以在使用内嵌的留言功能了。这个选项在 Settings -> Comments -> Comment Form Placement。
  3. 导入/导出全部文章和评论。保存为一个 ATOM 的 XML 文件。这个选项在 Settings -> Basic -> Blog Tools。
  4. 文章评分功能。可以在每篇文章下面让读者用小星星评分。这个选项在 Layout -> Blog Posts page element -> Show Star Ratings。

文章还有很多其他的改进,这里不一一列举。看到这些改进,我感到很高兴,毕竟 Google 收购了一个很好的服务,对于我这种不想自己搭建平台、购买域名的懒人来说,Blogger 已经足够好了。可惜在墙的作用下,我甚至得用 Tor 才能正常显示后台编辑器面板上的图标(因为图标保存在 Google Pages),这让我非常无奈。

不仅如此,最近 SourceForge 也被封了,某些部门就不能文明点吗?非要采用这么粗暴的方式来管制互联网?

7
Posted on 11:20: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2008-08-03Up:

  使用新版的 Zoundry Raven + Http Proxy 访问 SSL API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参考我新写的这篇文章

2008-07-24Up:

  一个临时的解决办法是使用代理,比如我是使用 Tor。安装完 Tor + Privoxy,就可以使用 HTTP 代理:127.0.0.1:8118 (默认设置)。在相应的软件中设置即可。

  如果使用 Zoundry,在获取 Blog 列表的时候先不用代理,把地址改成 https,获取了 Blog 列表后再改回来,使用代理就可以刷新、发布文章了。

  这两天我用 Live Writer 和 Zoundry Raven 都不能发帖子了。似乎是相关的 API 被封,网站可以上,后台也可以,不过直接在后台发文章的时候可能也会被封。

  这招太狠了吧,我可以容忍我写的文章别人看不到,但是连写都不让写就有点过分了吧?

2008-06-22Up:

  使用离线写作软件不能发文,实在很令人头疼,怎么解决我也不知道,这只能和国家某些部门是否松动管制有关系。不过既然使用了 Blogger,那么挂代理是肯定的,大不了所有软件都设置穿墙代理总可以吧。(当然,不要问我怎么弄...Google下就好)

  Zoundry 的最新版本可以从论坛下载。

段首空两格问题可以使用全角空格,或者使用 HTML 段落标记的时候加上样式:style="text-indent: 2em",我相信很多人的问题就在于使用 Live Writer 之类的软件的时候,打上空格结果被自动清除,这和XHTML标准有关,详细可以参考:

http://arccos.blogspot.com/2008/06/windows-live-writer.html

0
Posted on 00:0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重新把以前的文章进行了整理,比如排版。还有删除了一些涉及隐私的内容,比如相册。

  最大的改动是对每篇文章重新设定了标签,以前我的标签都是分类用的,不怎么看重,分类的名字也是为了显示好看。现在我的标签都是和文章内容紧密相关,缺点是长长的一排标签影响美观,使用标签云会好些。

  我的标签原则是把相关联的内容联系起来,尽量方便读者阅读与一篇文章相关的内容。有的文章可能就不加标签了。

  我相信很少有读者会看遍整个 Blog 的内容(通常是第一次来看的朋友),所以提供按月份的存档就够了。如果想方便地阅读整个 Blog 的文章,还是采用订阅的方式比较便捷。

  尽管如此,我还是有些放不开,感觉文章没有分类怪怪的。

1
Posted on 14:1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底,回想去年此时正是低谷。

  感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令我从中得到了不少愉悦。

  我争取在以后多写一些有意思,有意义的文章。

0
Posted on 00:0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虽然 Blogspot 时不时被封,不过因为改了 hosts 文件倒是没什么感觉,偶尔也能自我欣赏一番。

  朋友们的 blog 我用 Google Reader 订阅,所以 FeedBurner 被封也能及时看到更新的文章。

  本来我想,既然能随时看到我的页面,那么肯定要么是在墙外,要么是有办法穿墙。(用 Tor 倒是能一下子解决,不过我感觉速度有点慢。)

  但是,Google Page Creator 不让访问导致我的模板所需的脚本、图片都不能正常使用,好多朋友都在留言中告诉我了。

  最开始的时候对 Blogspot 的模板研究了一阵,鼓捣过两三个模板,对一直使用的这个也挺满意,好多功能当时也是学来就亲手加上的。真是舍不得换。

  不过我还是太懒了,最后换了一个官方提供的模板...

6
Posted on 03:1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本文个人记录用]

  Blog 写什么,有这个疑惑的似乎不止我一个,所以我选择了先写再说。到现在我也没有明确我的方向,想不出来写什么又想发点的时候就拿图片充数。

  我不知道写太多个人的东西好不好,虽然很希望把我的经历感受同朋友分享,但是这会排斥其他不熟悉我的人。因为有时候我无意进入陌生人的 Blog ,如果看到的都是私人的感想,我不会多看的。

  不过记录生活中的感悟、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情,不管是写给自己还是朋友也都是挺有意思的。Blogger 既然能开无数个 Blog ,对不同的定位写在不同的 Blog 上面就好。(我想两三个就够了,太多就过了。)

  有句话挺有道理:只要写了就会有进步。感觉的确是这样,只要认真去干,总会越来越好的。

  我的体会,写出来的东西所有人都能看,所以一定要对自己写的东西负责。别人不能干预,但是会看到。Blog 不可能是私人的东西,我写文章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这个文章谁会看。乱写一气那是给网络增加垃圾,网上的垃圾信息已经够多,不用我来帮忙了。

  分享的感觉非常好,我以后也会用心地写下去。

0
Posted on 11:0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前几天blogger被盾了,两天前,竟然恢复了,紧接着今天早晨又被盾了。

  对此不再评论什么。

  我想到的是,以前Blogger.com是个收费服务,被Google收购后就免费了。如果它现在还是收费的,那出现这种情况,消费者该找谁赔偿损失呢?一面是无辜的服务提供商,一面是咱们和谐的国家,谁都有理,就我没理。

1
Posted on 13:11: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我不谈论政治。我只是想和朋友一起分享我学习生活的点滴体会而已。我想让远在美国的同学也能知道我的近况。我想让处在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感受我学习电脑的乐趣。我想让我亲近的人夸我"真能写"。

  这就够了。

  我知道,要"实名制",所以境外的Blog服务都可能关闭,反正咱们有金盾工程在,点两下鼠标,Blogger就上不去了。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防火墙"想封谁封谁,连PHPFreeBSDSourceForge这些纯粹的技术网站都被封过。Live Spaces也是美国的,公关做的好,待遇就是不同啊。

  其实我胆子挺小的,文章里面都不敢出现敏感词汇,连分类都只是"日记"而不是"评论"。

  下面再介绍几个方法:

编辑hosts文件:

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在最后加入72.14.219.190 username.blogspot.com ,username是用户名,即可访问。

不过这样只是修改过的人能够访问而已。

使用pkblogs

通过一个网关来绕过被封锁的域名,不过需要能上国际网。

比如我的blog,通过http://www.pkblogs.com/arccos即可访问。


通过阅读器来订阅,比如Googl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