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3:46: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真荣幸,别人催着更新。可是我打算写的东西还没写好。准备介绍下我用的软件和Google服务。不过,内容太多了,不知如何取舍。

  这篇文章是用来凑数的,因为常听人评论,Google不重视这个相册,容量小。这次Google悄悄进行了改进,现在Picasa容量已经从250M 提升到了1000M。

  在cnBeta上看到,Blogger上传的图像会自动保存在Picasa的一个以Blog名命名的目录。我的测试过程如下:

  一开始,我以为是Bloggger上传图像会有提示,我传了2张图片,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看地址仍然是Blogger的。当我把Picasa的语言改成英语后,发现果然多了一个目录,正是以上传相册的Blog的名字命名的。在这个目录里面也有我上传的2张图片,并且看地址是Picasa的。不会是一张图片被存了两次吧?或者是其实指向的是同一个文件?

  当我删除相册中的图片时,提示告诉我这样会使得Blog里面的图片也显示不出。不过,我删除了以后,Blog的图片仍然正常显示。提示是骗我的…?或许这个功能还是在测试阶段。

  如果把Blog的图片上传和Picasa绑定。无疑是一个进步,我很早就觉得Blogger的图片上传不好管理了,而且上传了图片也无法方便删除。所以我一直也是上传到Picasa中再链接到Blog的文章里面。不过,原本的上传功能似乎不限制容量,虽然标称的是250M,据说,即使上传1G也没问题。而且在Blogger里面似乎可以建立无数个Blog。现在看来,Picasa容量提高到原来的4倍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把原本就可以用的空间让人更方便使用就好了。

  另外,关于这次Picasa和Blogger的绑定,也有测试说删除其中一个另外一个也会不见。请看GSeeker的这篇文章

07-03-09Up:

我又试了下,从Blog中删除文章,会提示是否删除图片,当我全选我上传的那两张后,提示我其中一张图片删除错误,而这张正是我从Picasa中删除的那张。这时我去Picasa中看,发现相册里面的目录空了。

说明的确是关联的,之所以没有及时反应,可能是服务器那边的缓存在起作用。

1
评论 : Google Picasa 升至1000MB
小cat 说... 2007年3月9日 13:56

恩,狂赞。
小帆也多来点兄弟们的照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