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9:05: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介绍一下我使用的Google服务。随便写的,也请随意看。

Alerts Alerts

  快讯,你提供一些关键词,每天Google会给你发送一封基于搜索生成的邮件,一般能很好符合你想要订阅的内容。这样一来,你就能即时了解互联网上你想知道的那方面的信息了。照抄Google的介绍,Google 快讯的一些常见用途如下:

  • 监控新闻报道的进展情况
  • 追踪竞争对手或业界最新信息
  • 了解名人或事件最新动态
  • 掌握喜爱体育代表队的近况

  当你需要持续观察互联网的某方面动态时,不妨试一试。


Analytics Analytics

  当你想知道来自哪些地方的人访问了你的网页,对什么内容更感兴趣,不妨用一用Google分析。

  像我这种自娱自乐的Blog用就有点小题大做的感觉,不过使用起来很方便。看到统计数据多愉快啊。


Blogger Blogger

  如果你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Blog,请用Blogger吧。

  免费,无广告,无文章限制,自由定制模板,服务优质,帮助系统完整、拥有大量的用户、简洁而功能强大,等等。没有理由让你不选用这一互联网上难得的好东西。

  有自己空间和域名的人,当然喜欢WordPress了。没有空间有自己域名的,请怪罪伟大的墙吧。又没空间又没域名,那还不用这个?  

  你说你是新浪的忠实用户…?嗯,我还是劝说一下吧,请备份好自己的文章,尽早放弃新浪,转用别的Blog服务吧。比如百度空间。

  你说你是QQZone的忠实用户…?嗯,请安心使用,腾讯会不断升级的,会越来越好的,放心!

  另外,再推广下我修改的模板:晓月Test,请用Firefox浏览啊,IE就别看了,呵呵。


Browser Sync Browser Sync

  体现Google精致的地方到了,Google Browser Sync 是个 Firefox 的浏览器插件,用来同步各台电脑间的浏览器设置,包括书签,历史记录,cookies,和已保存的密码。它还允许你在不同的机器和浏览器中恢复已打开的浏览器标签和窗口。
  当你有在不同机器上使用浏览器,又希望各种习惯能保持一致的时候,就能体会到这个插件的好处了。

  

Calendar Calendar

  日历,合理利用时间是成功的关键。即使你只是需要一个备忘录,提醒你朋友生日到了,提醒你今天该去车站接你女朋友了,Google日历都能帮你规划的井井有条。如果你还是联通的用户,还能享受到免费的短信提醒。我想Outlook估计不能短信提醒吧,呵呵。

  当然了,如果你习惯用本地的软件来帮你完成这个任务,Outlook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这个可是收费软件。这里介绍的所有Google服务都是免费的!


Co-op Co-op

  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搜索引擎吗?Google Co-op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自定义搜索引擎,选择自己的图片,特定的站点范围搜索,特定的关键词,然后加入你的页面。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晓月的搜索


Docs and Spreadsheets Docs and Spreadsheets

  在线的文档和电子表格编辑器,可以打开网上或者邮件里面的.doc文件。听说要支持幻灯片了。

  我虽然不太常用,不过在线的文档编辑器是流行的趋势,尤其是当你需要和人协同写作,或者经常变换工作地点又没有固定机器时,这个是相当好用的。而且Google的服务整合的很好,和Gmail,Blogger都能很好的互通。


Froogle Shopping List Froogle Shopping List

  跳过。


Gmail Gmail

  Gmail从2004年愚人节开始注册邀请,到2007年情人节开放注册,广受好评。我就不多介绍了。

  快速,清爽,安全,稳定,大容量,和Gtalk整合。

  结合强大的搜索功能,标签功能,过滤器,会话式的邮件组织,可以完全把你从手工整理信件的牢笼里解脱出来。

  不仅仅支持pop协议,而且可以接收其他pop邮箱中的信件。我现在已经不用邮箱客户端软件了,163的信件直接用Gmail收取,只有必要的时候再去163的网页上进行操作。


Notebook Notebook

  虽然不能说可以直接取代CyberArticle或者ScrapBook,但这是一款将你选择的网页内容保持在网络上的软件,只要能上网,任何地方都可以查看的,而且支持共享。

  如果在网吧看到一篇好的文章,可以用这个保持下来,或者想写些什么也可以。当然,写东西的选择太多了,Gmail一样可以完成。

  不论是IE还是Firefox都有插件支持。


Page Creator Page Creator

  方便的制作你的个人主页,提供100M的空间。如果你觉得它的模板不够好看,编辑功能太简单,那么仅仅把它当作一个小文件的网络空间也是不错的。

  这个Blog的所有资源、脚本都是存在我的Pages里面的。


Personalized Homepage Personalized Homepage

  个性化主页,可以在上面添加很多有趣的小部件。比如记事本,Google日历、Gmail、搜索历史的预览,还有Google Reader,Gtalk,都可以添加到这里。支持多个标签。

  小提示,把界面改成英语可以看到更多的小部件。


Picasa Web Albums Picasa Web Albums

  网络相册,支持目录和标签,1G空间,和Blogger整合。支持外引。

  如果你需要一个保持大量的,不太重要的图片的地方,推荐163相册,国内的服务,速度快,不限制容量。只要你不怕图片哪天因为它的服务器坏了全都没了就行。


Reader Reader

  优秀的在线RSS阅读器,使用了Google Reader后,我获取信息的方式就变成了刷新Reader,看有没有更新了。

  我看着它的细节不断优化,在一步一步成长,而且对于某些国外的Feed我也可以阅读了,真好。看到我右边的侧边里的Reader Shared了吗?那就是我共享出来的一些我阅读到的文章。

  抓虾应该是国产最好的阅读器了。不过目前它似乎没有目录阅读功能。


Search History Search History

  记录下你的搜索历史。还有非常好用的书签功能,配合Google Toolbar可以完全抛弃任何收藏夹了。

  有人担心这个会泄露自己的隐私,其实让别人用自己的机器,就有可能泄露隐私了。你可以像我一样正直--搜索x内容的时候只用百度:p,也可以隔一段时间自行删除那些你想删除的记录。

  Google很多地方都提供趋势服务,非常有意思的。可以看看我的春节期间的搜索记录统计


Talk Talk

  聊天软件,秉承Google一贯的风格,简介实用,同时功能又非常强大。

  此外,不同与一般的聊天软件,它的聊天记录是可以保持在你的Gmail里面的,不用怕聊天记录不同步给你带来的困扰了。

  我虽然不用它的客户端,但是从Gmail,个性化主页上到处都有它的插件。

0
评论 : 我使用的Google Service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