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01:23: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以前我觉得Sony的笔记本软件华丽,但都没用,不过,这次我看都是非常实用的软件。而且操作起来更方便了。我是对软件很挑剔的人,也觉得Sony随机附带的软件做的越来越好了。很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比如热键的管理程序,现在作为一个服务加载,比以前感觉正规而且舒服。

  因为随机附带的系统是英文版的,于是想重装一下,但鉴于Sony的驱动和应用程序出了名的难装,事先的备份是很重要的。

  Sony从去年开始不配送恢复光盘,而是改用隐藏分区,可以F10一键还原。并不是用硬盘镜像,而是隐藏分区保存了系统和应用程序,还原的时候重新安装一遍。VAIO Recovery Utility 是机器附带的应用程序,用它可以自己制作系统恢复光盘,如果是DVD的话,一张是系统恢复盘,一张是应用程序恢复盘,共2张。我这次重装比较遗憾的一点是没有把这个程序本身备份出来,我以为恢复盘里面应该有。

  刻录好备份后,就开始安装Win XP了,这个过程不用多说,我是选择了不重新分区,直接在C盘重装,装好以后依然可以用F10,而且在使用fixboot,fixmbr命令以后,F10不受影响。隐藏分区是:EISA工具。我使用的Windows是DeepIn 5.5sp,非常好的精简版本,比我自己做的还好,我做的那个因为把wmvcore.dll文件删除了,所以SonyStage不能用。

  然后就是装驱动,一个原则就是如果驱动本身是setup.exe就优先安装,否则就一个一个消灭就成。

  Sony的本子在装驱动之前好像都需要打三个补丁:

  • UAA HD Audio驱动修补程序--KB888111
  • 双核处理器电源管理功能的修补程序--KB896256
  • 待机或休眠操作停止响应修补程序--KB909667

  装好补丁后,驱动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大不了一个一个试就行。首先是主板,在Drivers\Chipest。其中显卡的驱动有2个,对应了两种显卡。蓝牙驱动在Drivers\Bluetooth,运行里面的安装程序,这个会连带装上好多驱动。有一个网络控制器是需要运行Drivers\WirelessLan下的安装程序才能安装的。

  下面是Sony专用的软件的安装。在系统盘的Applications目录下面。都可以装,感觉都有点用。VAIO Entertainment Platform这个我倒是没有安装,以后我也不装VAIO Zone。

  到此,基本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做个备份了。顺便提下,因为附带的软件大都是多语言版的,所以这次装的都是简体中文。

  附:Sony 官方网站 VGN-SZ28GP 驱动和应用程序下载

0
评论 : Sony VGN-SZ28GP 重装系统流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