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18:4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看文章,最讨厌的就是为了讲一个貌似感人的道理而编造一个令人厌恶(主要是令我厌恶)的小故事。

  小的时候我喜欢听磁带,寓言故事叶公好龙、愚公移山、朝三暮四……给了我很多启迪,在我还没懂事的时候,就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我虽然小,但也知道,故事本身的真实性是次要的,就好像不可能真的有条龙,太行山也不可能是搬过来的,猴子虽然可爱,但是一天吃那么几个栗子也是不够的。不过,故事里面的道理却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再说说我现在看到的故事,也是讲道理,给的故事却不是这样。下面是一篇名为《让你从容一生的六句话》的文章中一段:

3. 生活,往往用你意料不到的方式给予。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某人一直没有娶到老婆,一日车祸,伤得很重,他躺在床上,感到悲痛欲绝,万念俱灰,于是想到了自杀。他的沮丧被一位护士发现了,她耐心地开导他,细心地照顾他。他的病好了,出院了,老婆也娶到了--妻子就是那个善解人意的护士。

  我就纳闷了,这个故事说明了啥?一直没有娶到老婆,看来不是方法不对就是条件不好。现在又是车祸,又是自杀,反而娶了一个护士MM,让人羡慕?我看是莫名其妙吧。再结合要表达的话:"生活,往往用你意料不到的方式给予" ,原来生活不是努力来的,而是别人给的啊。

  无聊的故事就不多分析了。

07-03-29Up:
  阿福也写了一篇,同样名为让你从容一生的六句话

1
评论 : 胡说八道的小故事
匿名 说... 2007年3月28日 20:59

往往作者觉得编个小故事更能让人信服,但事实上他们自己估计都不相信,或者就跟我一样喜欢编点小故事恶心别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