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9:07: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微软拼音有一个细节:当我要输入"2.0"的时候,由于标点符号是中文标点状态,所以那个"."一开始是"。",会自动调整成"2.0" 。

  进入正题,微软拼音2.0是一只小花猫?

  今天我看Office2000的帮助文档,里面有微软拼音2.0的帮助,写得很俏皮,和Word的帮助风格完全不同。想不到还有这样的,一个帮助里面有不同语言风格的内容。

  比如它的简介叫做:拼音猫的自述,然后里面写着"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如何如何。目录里面还有:我的友善你一看就懂;我的胃口很大噢,可以同时录入一个"短语"甚至"长句";我是一只聪明、好学的拼音猫;我甚至能听出你的南方口音,哇!

  我还是第一次注意到微软的软件里面有这么可爱的帮助文档。不过,我觉得这种措辞更适合做ppt的演示文稿,而不是用在正式的帮助文件里。比如我需要检索某个问题时,可能就找不到了。

  反正不管什么违反常规的事情肯定都是有好有坏,正式的东西规规矩矩的就好。不过我也很喜欢这种轻松的帮助方式,印象很深刻。

0
评论 : 微软拼音是一只小花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