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osted on 22:39: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以前谈过一次有关睡觉的问题,今天刚才一篇文章:和睡眠有关的八种武器。先摘抄如下:

  1. 床垫。床垫对睡眠和你的身体至关重要,却常常被我们忽略。不要在床垫上省钱。
  2. 床单。一晚上你会排出近两升的汗和油,天然织物床单可以帮你有效保持干燥和舒适。化纤类床单在这方面会大打折扣。
  3. 枕头。好的枕头可以保护你的颈部神经不受压迫。要想脖子不疼,枕头是关键。
  4. 被子。蚕丝被是最好的选择。
  5. 淋浴。睡前一个热水澡可以让你睡的更沉。
  6. 风扇。屏蔽噪音会让我们睡着的更快。你可以使用耳塞,但这种方法无法屏蔽来自于身体内部的声音,比如心跳和呼吸。一个可行的方法是自己造出一点白噪,持续但又不太响,刚好能盖过很多突发的声音。打开一个风扇可能是个好办法。
  7. 补品。如果你因为生物钟被打乱而睡眠不好,可以试试脑白金。比如倒时差的时候。其它情况未必管用。
  8. 安眠药。安眠药会改变你的睡眠结构,缩短你深度睡眠的时间,让你在早上感到疲乏。如果试过了什么办法都不灵,请在接受医生的指导后使用。

  我来谈谈我的看法。

  对于1,2,3,4我都很赞同,不过对于"一晚上你会排出近两升的汗和油"小小怀疑一下。第5点挺好,睡前洗热水澡能让人很舒服,洗澡会让人放松身体。

  重点强调下第6点,也是我转来这篇文章的原因。很多人都不能忍受睡觉的时候有噪音,但是事情往往不能如愿。所以这里提到的自己制造一个持续但不太响的噪音的方法很有效。比如用那种嘀嗒响的钟。

  对于7,8,我是非常不赞成吃补品和安眠药的。可以喝宁神的茶或者饮料。

2
评论 : 再谈睡眠
匿名 说... 2007年4月18日 22:54

能有自己的卧室,不用睡集体宿舍才是王道。。。

匿名 说... 2007年4月20日 09:59

那个两公斤油和汗听着太恐怖了
现在顿时觉得自己的床上很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