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7:44: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今天,Google发布了拼音输入法。容量10M,下载安装后试用了一下,感觉很不错,有前途。

  使用方式相信用紫光或者搜狗的都会感到熟悉,在易用性上不会有障碍。说下不足的地方,毕竟是1.0版本,相信如果谷歌把这款输入法放在心上,很快就会让我放弃其他输入法的!

  1. 状态栏不能隐藏,这点不如搜狗输入法,而且不能调整大小,只有一个变淡的选项。
  2. 无法输入全角空格,把输入状态调整到全角模式,其他字符都是全角,但是空格不是。对我这种经常需要输入全角空格的人来说非常不方便。另外顿号也找不到在哪儿了。
  3. 界面比较简陋。不过这点不重要,关键是功能。
  4. 词库似乎使用了搜狗的词库,不过其中的错误没有完全订正,比如输入"pinggong"输出的是"冯巩" 。
  5. 鄙视那个升级的进程,真难看!
  6. 对古文的支持有待改善,反正词库加大就是。搜狗输入法就太注重流行词汇,反而忽视了语言的正确性,所以还要经常纠正某些错词。

  再谈谈优点:

  1. 支持繁体输入和 GBK 大字库。紫光5就是栽在这上面了,导致我抛弃紫光转向搜狗。
  2. 可以和Google帐号绑定,随时同步词库,这点是Google服务的天生优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是流行趋势。
  3. 可以自定义短语,比如可以定义"cctv"为"中央电视台" ,加快输入速度。
  4. 支持笔划输入。
  5. 英文提示功能。
  6. 一键搜索功能,随时使用Google强大的搜索功能,不过希望以后这个按钮是可以选择显示的。
0
评论 : 谷歌拼音输入法试用感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