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20:21: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

  Google 的产品不仅仅是网页搜索和Gmail ,以前介绍过我使用的Google服务,只是其中一部分。今天试图介绍下Google API(Application Interface) 。简单的说,就是通过开放的传输协议,将提供的服务内容以标准的界面来定义,以使用者自己的意愿和设计显示出来。

  曾经介绍过Google AJAX Search API,就是把一个搜索条整合到这个Blog中,使用户能在不离开当前页面的情况下进行搜索,可以只搜索本网站的内容,也可以搜索地图、新闻等等,这些都是自由定制的。

  Google提供了优质的服务,通过Google API则可以轻松自如地将其玩出各种花样。在基本服务的基础上,可以编写出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而且使用起来方便快捷,没有编程经验的也可以通过现成的例子很快上手,比如想在自己的网站上显示Google地图,只需十几行代码。

  想一想,免费使用Google的海量页面搜索结果、Google Earth的地图数据,将它们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呈现在自己的网站上,这不是很美妙的事情吗?

  一个利用Map API的例子:MapWoW,作者是Drew Hintz。一个魔兽世界的地图,还可以查看草药、矿物、宝箱的分布。

0
评论 : Google API与WoW地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