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Posted on 21:00: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Google黑板报是谷歌的官方博客,是为了更多的人能走近Google的产品、技术和文化。所以写文章的有是研究技术的,也有传播文化的。风格不一,看的很明显。我以前一直觉得,多人共同维护一个Blog感觉很厉害,尤其是那种风格还能统一的。对黑板报这种是个人都能写点什么的,也觉得不错,因为更自由、灵活。

  不过看了这么一篇:Eric 来了,作者是我就感觉很别扭,因为这个人写作实在太差了。或者说,把文章放到黑板报上的这个人水平太差了。这篇文章如果放在我这种没什么人看的Blog上,倒是无所谓,放在官方就不好了。我来挑挑毛病:

  1. 题目庸俗:什么什么来了。这个句型都已经过时了,没创意。
  2. 乱用缩写:TGIF 。我笨且英语不好,不懂是什么玩意儿。
  3. 乱用英文:presentation, nice,mic。别的不说,那个nice有点傻冒了吧?
  4. 语句不通:就看第一句,"昨天 CEO Eric Schmidt 来了,下午的 TGIF 大会在餐厅举行,他给做了presentation。" 怎么看怎么别扭。
  5. 辞不达意,意识流,通篇空洞无内容。
  6. 配图莫名其妙,也不给个正脸看看。

  我也真够无聊的。

6
评论 : Google黑板报都谁在写?
Haochi 说... 2007年4月29日 23:30

同意...比小学生写的还差...

匿名 说... 2007年4月30日 09:00

意识流也是一种风格撒,意识流也算是网络新锐的代表之作,某浪BLOG上面就充满了这样的浪人。

calf 说... 2007年4月30日 10:57

呵呵,因为本来就不是为黑板报写的,也没有什么句子段落,想到什么写什么而已
黑板报不像规规矩矩的政府的公告版,她灵活自由,跟google文化还是有些相似
btw:其实你说对了 -_-

Unknown 说... 2007年4月30日 21:17

回复:calf
黑板报这种风格我是很喜欢啦。
去看了你的Blog,发现你的Reader里面有数学之美系列的文章,我也喜欢这个,呵呵。

匿名 说... 2007年5月6日 23:52

我倒是感觉挺好的呢

Eric 说... 2007年5月7日 12:50

TGIF=Thank God It's Friday
Google 文化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