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14:1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在此之前,先看一篇文章:Top 10 Firefox 3 Features,相比 2.0 这种打开 40 个网页就崩溃的玩意儿来说,3.0 实在是太优秀了。我相信很多人之所以不更换是因为扩展没跟上,我也是。但是在甩掉了 Google Toolbar 这个玩意之后,我发现还是可以安心换上 Firefox 3 的。

  我发现,金山还有 Lingoes 的取词在 Firefox 3 下有些问题。(2008-05-23Up: 现在金山词霸已经支持 Firefox 3 取词。)

  想尝试下的可以在这里下到便携版。下载到的是英文版,然后在官方的下载点下载语言包,还有 Locale Switcher 扩展就可以在工具菜单下转换语言了。

  下面就是扩展的问题了,不兼容怎么办?先改版本号凑合啊...我是首先去扩展的作者主页上看有没有更新(Firefox的官方网站可能更新较慢)或者测试版下载,如果没有就改版本号,或者去掉 Firefox 的检查兼容性的设置。

  强制使用过期扩展的方法:about:config --> extensions.checkCompatibility = false。

  终于可以显摆下我用的插件了,不写下载了,有的需要去扩展的开发主页或者论坛上找。

  • Adblock Plus
    屏蔽广告。
  • Add to Search Bar
    为了把百度加入到 Firefox 搜索引擎里面。
  • Auto Context
    可以方便地复制网页内容,当选取一段文本后自动弹出菜单。
  • Autofill Forms
    填表的,偶尔用用。
  • CustomizeGoogle
    调整 Google 各项服务的一些设置。
  • Download Statusbar
    为了好看。
  • DownThemAll!
    为了下载。
  • gladder
    为了上网。
  • GMarks
    抛弃 Google Toolbar 的一个原因。
  • Greasemonkey
    全世界都在用,虽然我就几个脚本。
  • IE Tab
    网上银行。
  • iMacros
    我比较懒,喜欢自动的脚本。
  • Locale Switcher
    切换语言。
  • Mouse Gestures
    我基本上就有 2 个手势:关闭、后退。
  • ScrapBook
    临时存放网络剪辑,其实本身功能很强大,但是我这类软件很多,就不很依赖这个了。
  • Smart Bookmarks Bar
    可以把书签工具栏内的书签标题隐藏只保留图标,节省界面空间。
  • Tab Mix Plus
    我不喜欢 Firefox 自动跳转到新打开的标签,因为我喜欢一下子打开好几个然后慢慢看,所以用了这个扩展,当然它的功能非常强大。

  上面的扩展都可以在 RC1 中使用,即使没有升级到的,作者也在开发之中,早晚都会升级的。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到时候再升级。

0
评论 : 安心换上 Firefox 3 RC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