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00:18: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

  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亲自在黑板报上写了一篇文章:云中漫步--迎接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我觉得还是不够通俗,而且文章太长啦...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在 Reader 里面看到了好几次这个文章(被转载到不同网站上),如果不是因为碰巧看了眼作者,我很可能直接跳过了这篇连个插图都没有的长篇大作。

  看了文章,我对云计算的理解是:这个词语是装x用的,咱们可以不理会。它要表达的含义就是我们要把网络当作自家的后院,信息都是储存在网络上,我们想要完成的工作都通过用诸如 PC,PDA,手机之类的终端完成。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干的比想象中的还多,比如:写文章,发邮件,甚至给手机充钱或者给家里买菜。

  至于云计算到底涉及什么高深的技术,用户完全可以不理会,所要求的仅仅是安全和便捷!但这两天恰恰是最欠缺的。(突然想到,安全和便捷或许是矛盾的...)

  比如,我用 Google Docs 新建一个文档就要1分钟,点开右键菜单还要等半天,这种东西我怎么用?虽说这个要怪网速,但是很现实,Google Gears 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

  抱怨完毕。

  云计算给用户带来的好处非常多,这点原文章有详细的介绍,说得很好!当我看到还有人在用 Foxmail 备份通讯录的时候,我会建议他用 Gmail。当有人还在用收藏夹一个一个点击朋友的 Blog 的时候,我会建议他用 Google Reader。我用 Google Calendar 存放了我朋友的生日,使我可以在前一天收到短信发来的提醒。我不怕重装系统,也不怕在不同地点使用不同的电脑,因为我常用的配置、收藏夹都存放在网上。

  云计算不仅仅是给个人带来好处,更给人与人直接的交流带来方便。使用 Google Reader 的 Note 功能(当然了,http://del.icio.us/更是正统的应用),可以随时分享我浏览网络的所思所感。使用 Google Docs 可以方便地进行团队合作。

  原文的后半部分提到了很多专业的技术,提出"云计算是在网络时代应运而生的技术制高点"。嗯,要是学相关专业的赶紧去投简历吧。

  不怪开复写了那么长,原来我也写得不短。我想,我可以稍微理解那种心情,那种临近新技术的欣喜和远处美好的愿望。

0
评论 : 云计算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美好的前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