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00:35:00 by Unknown and filed under

  我是在 Glade/Gtk+ for Windows 下载的编译好的工具包,但是这里面编译的 xgettext 不能处理 glade 文件,会提示:

Language "glade" is not supported. ... relies on expat.This version was built without expat.
或者不支持"glade"。... 依赖 expat。此版本创建时未包含 expat。

  gettext 是软件国际化用的,这里缺少的 expat 是一个 XML 解析库,因为 glade 本质就是一个 XML 文件。

  既然现成的不行,就需要下载源码重新编译。下面所需要的所有包都是很好下载的,就不写地址了。

  要编译我们需要的 gettext,需要先编译两个:libiconv 和 expat。这两个可以找编译好的,也可以自己编译下。在 MinGW 下编译 expat 可能还有些不重要的问题,以后再说。

  都准备好以后(当然需要先配置好 MinGW ),将 gettext-0.17.tar.gz (可能版本不同)解压,然后在 MSYS 中进入相应目录输入:

./configure --prefix=/c/dist/gettext/ --with-libiconv-prefix=/c/extra-libs/libiconv --with-libexpat-prefix=/c/extra-libs/expat --enable-threads=win32

make

make install

  依次执行并且经过漫长的配置编译(我是在30分钟以上),就生成了我们需要的文件。至于选项的含义,可以通过:

./configure --help

查看。其中 --enable-threads=win32 这个选项是听别人说要加上的,有关多线程的。

0
评论 : 在 MinGW 上重新编译 gettext

发表评论